丰台要闻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国潮艺术节启幕 打造国潮文旅新业态

日期:2022-11-08 15:0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2022116日,“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国潮艺术节”在北京园博园依文时尚欧洲园正式拉开帷幕。这场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潮艺术盛会,由依文集团设计团队通过传统文化与时尚科技的融合演绎、多元化的文化盛宴,让中国民族美学在世界舞台惊艳亮相,助力打造丰台区沉浸式国潮文化消费新体验。

  活动通过国潮时尚盛典、戏曲文化主题论坛、深山集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内容,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到国潮文化的时尚魅力,引发了中国传统文化创新的思潮;并以“数字+时尚”的方式,打造综合性国潮文化新阵地,助力升级丰台区沉浸式国潮文旅新业态。

  绣梦中国·百年传承-国潮时尚秀

  国潮美学原力,闪耀开启

  活动当日11:30,机杼声奏响,“绣梦中国·百年传承-国潮时尚秀”在依文城堡门前闪耀启幕。来自苗族、布依族的深山绣娘用最质朴的方式诉说着传承的印记,身着EVE CINA国潮高级定制系列礼服的模特踏歌而来,在依文城堡前惊艳亮相。民族传统美学纹样、大山深处的传承故事,与欧式城堡建筑的交相辉映,一场传统与现代共融的视觉盛宴,让传承千百年的民族美学文化在“国潮时代”如约绽放。

  依文集团设计师团队用19年的时间,深入中国各个少数民族县域地区,对当地文化进行凝聚、升华、提炼,以时尚语言续写中国民族美学的传承之路。此次时尚大秀,依文集团汇集全球设计师、美学创作者共同创造,助力国潮文化与当代科技潮流结合,绽放出内在的璀璨生命力。

  “见人、见物、见生活”主题集市

  开启沉浸式文化消费新体验

  一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深山集市,让游客可以化身“赶集人”,开启跨越千年的国潮文化畅玩体验——走进民族美学文化体验空间,遇见中国深山手艺人最真实的面孔,聆听他们祖祖辈辈传承的故事,体验来自不同民族的传统非遗手作,解开尘封在岁月里的手工美学记忆。

  深山集市,通过精致诗意的氛围营造、沉浸有趣的游客互动,多重感官的体验叠加,为游客营造了具有穿越之感的全新国潮畅玩体验!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国潮艺术节,以“IP化、时尚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手法,为中国传统美学赋能,建立了丰台区综合性国潮文化阵地。

  ■新闻链接

  依文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从北京丰台成长起来的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者,在全国具有广泛行业影响力。依次创建了依文EVE Since 1994、诺丁山NOTTINGHILL、凯文凯利Kevin Kelly、依文中国EVE CINA四大高级服装品牌,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拥有500余家门店。依文·中国手工坊,致力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保护与创新,遍及中国10余个省份,建立起中国手工艺者数据、中国民族美学纹样数据库,整理8000多种中国民族传统纹样,通过链接全球设计力量,让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以时尚的方式得以传承。

  当前,丰台区立足功能定位和发展实际,进一步拓功能、抓转型、强治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文集团主动融入丰台“五子”布局,首批入驻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

  未来,依文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数字消费与国潮文化、艺术歌会、主题集市等新业态的深度融合,打造一系列具有IP价值的体验活动,建设真人演绎的创新社交场景,推动丰台沉浸式产业生态圈体系建设;助力丰台数字经济发展,释放丰台城区新活力,推动中国数字新基建、城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