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鸣锣开市 首批五家京企丰台占两家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首批25家企业隆重登场。其中,5家北京企业占首批挂牌企业的20%,与上海并列第一;首批上市企业5家,全国第一;募资金额126.7亿元,全国第一;已受理企业30家,仍是全国第一。彰显出北京稳居全国第一的科创实力,其中中国通号和交控科技两家企业均是来自丰台的企业,一展丰台科创实力。

  中国通号,专注于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的研究与探索,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与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公司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及服务,主要业务包括:设计集成,主要包括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服务及为轨道交通工程为主的项目建设提供设计和咨询服务;设备制造,主要包括生产和销售信号系统、通信信息系统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系统交付,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项目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服务。截至2018年底,公司获得的各项技术荣誉奖项主要包括: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专利奖银奖等。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400.13亿元,净利润37.17亿元。

  交控科技,主营业务是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三种:基础CBTC系统、CBTC互联互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I-CBTC系统)、全自动运行系统(FAO系统)。公司从产品的应用市场包括新建线路市场、既有线路改造市场和重载铁路市场。作为行业内国产厂商的龙头企业,公司也是多项行业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推动了全自动运行、互联互通、车车通信等行业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是国内自主化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技术的领跑者。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1.63亿元,净利润0.6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民生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公益
科创板鸣锣开市 首批五家京企丰台占两家
中国通号登陆A股科创板 成为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丰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 体育节羽毛球比赛落幕
清理视觉污染!北京南站地区拆除20块户外广告牌
丽泽金融商务区拓维楼宇管理新领域
遥感遥测超标车辆查询公告
丰台报综合新闻03科创板鸣锣开市 首批五家京企丰台占两家 2019-07-26 2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