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里的暖心守望
下沉干部与志愿者在社区值守。
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居民运送哈密瓜。
  本报讯 自6月13日3时起,新发地市场周边的期颐百年、天伦锦城、天骄俊园等11个住宅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丰台区全方位迅速落实多项管理措施,全力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进一步关心关爱中高考考生、孤寡独居老人、重大疾病人员、重点人居家隔离情况等,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着力解决弱势群体的所需所急所盼。

  暖心!热水壶送到独居大妈手中

  “远大妈,我给您送烧水壶来啦,麻烦您开一下门。”“真的非常感谢,我真的非常需要热水壶,你们送得太及时了……”。这位远大妈70多岁了,一个人于6月12日下午搬家至天伦锦城社区。新发疫情来得突然,6月13日凌晨天伦锦城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远大妈缺少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电烧水壶。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小马二话不说,将自己的热水壶交给钱诚主任,钱诚第一时间将水壶送到老人家中,还为老人送去了免费的哈密瓜、苹果、蔬菜包等生活必需品。考虑老人牙口不好,社区又为老人准备了面粉、火腿肠、咸菜,并安排人员服务对接。老人很是感动。这样小小的一个“暖心”之举,温暖了社区独居老人。

  安心!千方百计解决居民购药难题

  “你好,咱们小区封闭,我家里老人的药快要吃完了……”6月13日,天伦锦城社区封闭的第一天,社区服务站办公室的电话响起。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向社区领导反映,经商议为解决百姓慢性病、重症等用药问题,天伦锦城社区专门成立了问医送药小组,开通了4台座机、10人手机的电话登记专线,同时还发动了辖区内的医生、护士、区乡下沉干部为志愿者,提供从登记到问药、从取卡到送药全流程服务。区统计局下沉干部韩鲁宁从6月14日开始,每天自驾车在新发地区域外的各大医院为社区居民挂号购药,多时每天要自驾大半个北京城,周转五六个医院,以弥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药品短缺的情况,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自6月14日开始天伦锦城社区已为居民代开药350人次,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购药需求,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尽可能地安心生活。通常情况下,居民当天就可以顺利拿到药品。

  贴心!抓紧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

  据了解,花乡各封闭小区在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基础上,注重收集群众需求,及时打通向上级部门反馈的渠道,抓紧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急事难事。社区民警、市区乡下沉干部、社区村工作者、物业企业、楼门长等党员群众志愿者,通过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或通过楼门微信群、电话摸排等方式,警地协作、群策群力,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分类建立了独居老人、残疾人、特殊疾病人员及孕妇台账,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开展专人服务,主动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现有问题,让他们顺利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截至目前,花乡地区共有147名市区的下沉干部与花乡的工作人员并肩战斗,7个封闭小区全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他们与社区干部一起组织完成全员集中核酸检测任务,做好封闭小区服务保障,为小区的居民送货上门,落实解决特殊群体的需求。真正做到了沉下去、融进来、担起来、负起责。短短几天内,各封闭小区在党建引领下,不断细化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建立职责明确的保障小组体系,筑起了一道战“疫”红色防线。(花乡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第05版:丰台·战“疫”
   第06版:文娱·副刊
   第07版:丰台·公益
   第08版:丰台·战“疫”
高质量做好流调工作 为精准防控打下扎实基础
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丰台区精细化做好封闭管理小区服务保障工作
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里的暖心守望
一个充满着爱的微信群
徐贱云到市场、餐饮场所和集中隔离点 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徐贱云“四不两直”到马家堡街道检查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丰台区核酸检测采样已突破50余万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今日导读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里的暖心守望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