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评 论

  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的警报拉响,全市上下紧急动员,争分夺秒,日夜鏖战,打响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阻击战。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丰台区委连夜启动战时机制,紧急调度、紧急部署、紧急出击,及时完成了一系列应对处置的繁重任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奠定了基础。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4500名下沉干部织密疫情防控网。若有战,召必回。全区各相关部门紧急部署、连夜奋战,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合理处置,制定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增派下沉干部,连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6月13日3时,250名干部下沉新发地周边;6月13日13时,2300名干部返岗到位;6月14日9时,全区4500名下沉干部全部返岗社区防控。全区严格落实执行二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各项防控措施,压实责任,慎终如始,织密疫情防控网,迅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新发地周边11个住宅小区封闭管理后,区委区政府时刻牵挂着居民群众的生活起居。为全力做好封闭小区的服务保障,丰台区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迅速成立安全保障小分队、宣传小分队、物资保障小分队、快递投放小分队、消杀清运小分队、问医送药小分队、诉求保障小分队7支抗疫保障小分队,针对居民不同需求,提供迅速及时的精细化服务,全力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争分夺秒,应检尽检,50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日夜鏖战。用好核酸检测打赢精准防控非常之战,丰台区多措并举统筹整合区域医疗资源,迅速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努力跑在疫情前头,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区设置50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近1400名医务人员投入采样工作,先后为新发地市场从业人员、辖区餐饮从业人员、辖区农产品市场经营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采样检测。目前正在扩大检测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常住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坚定信心,不听谣不恐慌,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更需要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配合、支持。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居民群众要保持理性、坚定信心,不要有恐慌情绪、不要囤积居奇,该检测就检测,该观察就观察,该防护就防护。要积极了解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举报涉疫谣言,共同维护战“疫”大局,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痛定思痛,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的出现敲响了警钟,教训深刻。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跟进整改、堵塞漏洞,让病毒无处藏匿,无可乘之机、反弹之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执行好二级响应机制下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特点,尽一切努力把防控关口往前移,不断查缺补漏,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始终跑在疫情的前头。

  曙光在前,丰台加油。我们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争分夺秒、尽锐出战,与疫情赛跑,与病毒对决,迅速有效阻断传播扩散,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赵智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第05版:丰台·战“疫”
   第06版:文娱·副刊
   第07版:丰台·公益
   第08版:丰台·战“疫”
高质量做好流调工作 为精准防控打下扎实基础
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丰台区精细化做好封闭管理小区服务保障工作
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里的暖心守望
一个充满着爱的微信群
徐贱云到市场、餐饮场所和集中隔离点 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徐贱云“四不两直”到马家堡街道检查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丰台区核酸检测采样已突破50余万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今日导读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