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充满着爱的微信群
  讲述人天伦锦城居民管军:

  我是丰台区花乡天伦锦城的居民,我叫管军。天伦锦城虽然封闭了,但是,我们小区有个邻居微信群,里面满满的都是爱。微信群里相互鼓励、加油的话就不说了,还有一些疫情发布、防疫措施、社区提示的信息,这些都是常态化。除了这些以外,里面互相帮助、寻医问药、物品共享、扶老助残的事情还真不少。

  6月21日中午,一位邻居突然在网上晒起了美食,“我改做洋葱圈了,挺好吃!”邻居们马上跟帖,有赞扬、有点评,还有支招的。“你太优秀了!”“是不是家里洋葱太多了吧?”“你可以把洋葱切开,在开水里过一下,凉拌也行,老少皆宜。”“对对对,加点儿黄瓜丝白菜也可以。”好吗,微信群变成了美食天地了。

  下午6点,一位张姓邻居在群里寻求帮助:请问谁家有云南白药气雾剂,下午不小心扭了膝盖,不能走了。“我家有”“我有伤科灵喷剂”“邻居们,我给拿了,放门口了”,就在张姓邻居在群里万分感谢的同时,又有几位邻居发出了信息,“麝香追风膏、麝香祛痛搽、消痛贴膏”等药品一下子都发到了群里,大家真是热心,“危难之中显真情”,一位邻居总结得太到位了。晚上该做饭了,一位邻居说:“盐、糖、调料怎么买,谁知道?”瞬间就有回复,“叮咚,多点”“盐我家有,支援你一包”。

  一天晚上,楼长在群里喊话,“现在楼里有一定数量的独居老人,他们不会上网,也不在微信群里,没有家人照顾,除了居委会掌握这些情况以外,我们是不是可以就近帮帮他们?”“要不要我们先排查一下呢?也算是帮着居委会分忧了?”“会不会引起人家的误会,毕竟是在非常期间。”“每家去敲门也不太好,还是贴告示比较好,把字打得大一些。”大家一起商量着、安排着,都在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忙碌着、分担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第05版:丰台·战“疫”
   第06版:文娱·副刊
   第07版:丰台·公益
   第08版:丰台·战“疫”
高质量做好流调工作 为精准防控打下扎实基础
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丰台区精细化做好封闭管理小区服务保障工作
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里的暖心守望
一个充满着爱的微信群
徐贱云到市场、餐饮场所和集中隔离点 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徐贱云“四不两直”到马家堡街道检查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丰台区核酸检测采样已突破50余万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今日导读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一个充满着爱的微信群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