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召开配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北京市工作丰台区动员会
  本报讯 2020年9月2日,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丰台组织召开配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工作丰台区动员会。区委书记徐贱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初军威,以及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和各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代区长初军威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新春传达“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动员会的主要内容”,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鑫部署“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工作期间丰台区服务保障工作”。最后,徐贱云书记作了动员讲话。

  徐贱云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硬招实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整改,全面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水平。

  徐贱云强调,全区各单位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督察,主动接受督察,让督察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所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生态问题、环境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强化问责,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做好后勤保障、信息沟通、舆论宣传等各项服务保障,为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徐贱云要求,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责任,持续强化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不断扩大区域绿色生态空间,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水平。要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加强统筹谋划,把生态环境保护同“疏整促”、“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开展、互为促进,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和谐、宜居的美丽新丰台。

  丰台区已经印发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在区政府网站、《丰台新闻》开设“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北京”专栏,公布固定污染源和建设项目随机抽查、水污染治理等日常工作及督察进展情况,并刊(播)发《督察公告》。在“北京丰台”客户端、“北京丰台”微博等区属媒体渠道同步推送《督察公告》,及时公开环保督察线索反映方式及督察进展,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公开、透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烈士敬献花篮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动员会召开
徐贱云到南苑-大红门地区调研检查公园建设相关工作
丰台区召开配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北京市工作丰台区动员会
徐贱云实地督导检查媒体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林西岳各庄绿色种植基地向北京供应蔬菜超过300吨
徐贱云调研检查中小学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初军威参加南苑乡2020年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召开配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北京市工作丰台区动员会
2020-09-04 2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