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志欣大连海鲜农家菜的服务员正在张贴宣传海报。赵智和/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您好,我们这儿的菜有大份的和小份的,请您点餐。”“您好,你们点的菜差不多够吃了,不够吃再点。”丰台区志欣大连海鲜农家菜的服务员为顾客介绍菜品和价格。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丰台区向全区餐饮经营单位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及时设计制作发放“光盘行动、禁止浪费”宣传海报,同时,号召餐饮企业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方式,全力推动“光盘行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台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丰台旅游联盟、丰台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联合向全区餐饮经营单位第一时间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及时设计制作发放“光盘行动、禁止浪费”宣传海报。 

  “我们协会设计制作‘光盘行动、禁止浪费’宣传海报300张,通过自主领取、到店宣传两种方式,目前共发放190张,辐射区内72家餐饮企业进行张贴,引导各餐饮企业以及消费者文明理性消费。”丰台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穆慧妍说。

  据了解,丰台区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协会秘书处及各个会员餐饮企业宣传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倡导“光盘行动”;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近百余家餐饮企业已经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像志欣大连海鲜、福泉海码头等部分餐饮企业已经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并积极倡导“N-1”点餐模式,各餐饮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光盘行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第34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丰台在大红门南中轴沿线“疏解还绿”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丰台调研
区领导到长辛店镇、王佐镇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
徐贱云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区创建等工作
丰台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徐贱云调研督导垃圾中转分拣和路边店复苏工作
稻花香里说丰年情景再现王佐佃起
丰台区党政代表团赴扎赉特旗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2020-09-18 2 2020年09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