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 通讯员 刘晓东)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经过层层遴选,丰台区共有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丰台各项工作上台阶。

  郜春海等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郜春海,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曾被评选为北京市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是我国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的提出者和践行者、互联互通研究和示范技术总牵头人。1993年至今,一直从事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科研与产业化工作,作为自主化CBTC系统主要研制人,使我国成为世界第四个掌握该项核心技术并应用于实际工程的国家,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推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列控系统的自主化、系统化、产业化发展。

  韩青(女),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助理社工师,曾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称号。她积极探索楼宇党建工作新模式,完善了一站式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两个覆盖”量质齐升,健全楼宇党委一键响应“吹哨报到”机制,采取预约制服务方式,实现科信、发改委等15部门随叫随到,“线上+线下”着力改善营商环境。不断扩大统战领域的优势,推进统战社团建设。带动企业开展“公益联盟”活动亲情回馈社会的三个服务模式,使楼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夏华(女),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她为贫困地区上万名绣娘在深山中建造绣梦工坊,形成了文化扶贫新模式;作为阿拉善生态协会理事会员,连续十年出资治理阿拉善区域沙漠化;汶川及雅安地震,她带头向灾区捐款捐物;捐赠数百万元用于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手术治疗项目。她先后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全体工作人员、2009年国庆群众游行方阵、2019年国庆10个群众游行方阵和部分联欢方阵制装,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周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周瑾(女),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师、高级教师,曾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获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评选一等奖、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她工作26年,担任班主任20年,带过10届高三毕业班。以执著的事业追求、先进的教育理念、崇高的师德修养、扎实的业务功底、无私的奉献精神、广博的仁爱之心引领学生健康成长。2019年所带学生勇夺北京市高考理科状元及北京市理科第八名,所带班级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10人以上。2016、2017、2018届高三所带学生在理科总分和数学单科上均列丰台区第一名,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2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光影
   第07版:丰台·光影
   第08版:丰台·深度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丰台
丰台区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听取并研究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徐贱云调研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
徐贱云调研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规划建设工作
丰台区首届知识产权推介周暨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周圆满落幕
丰台区选送的《锁五龙》荣获2020“戏聚北京”一等奖
中轴永定承古韵 妙笔生花看丰台
今日导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11-27 2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