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划引领丰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贯会召开
中轴永定承古韵 妙笔生花看丰台

  本报讯(通讯员 谯贇 记者 徐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规划引领丰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建设工作上台阶,11月20日下午,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丰台分局主办、丰台规自分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都规划建设学习实践小组承办的“中轴永定承古韵 妙笔生花看丰台——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规划引领丰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贯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召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规划编制组专家代表、区各委办局、街乡镇和管委会代表、区责任规划师和社区规划志愿者代表、市区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等150余人共同参会。

  活动介绍了丰台分区规划和重点地区控规工作的编制历程、定位作用、主要内容、创新亮点等情况。在分区规划批复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丰台区以组织和落实好总规实施作为全区重点工作推进的方向,切实加强规划引领,持续推动大红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丽泽金融商务区、丰台站、宛平城、卢沟桥、五里店和长辛店老镇等地区的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同时,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硬约束,落实好两线三区底线管控要求,积极承载首都功能,提升区域综合承载能力,有效推动减量提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邀请了丰台区分区规划、南中轴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规街区指引等规划编制项目组代表,就各项规划编制成果的思考探索、设计技术理念、亮点特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汇报,为推动后续其他地区控规编制和实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结合宛平城国际和平纪念、交往等主题发展要求,本次活动还增设了圆桌会议环节。圆桌会议邀请了中规院北京公司副总规划师王宏杰、宛平地区工委书记薄澜、丰台区责任规划师代表武凤文、企业代表解峰、居民代表柴传伟,通过专家领衔、社会参与,以政府、市场和社区居民联动的方式,共同探讨缔造环境提质、功能提级、魅力提升的新宛平,塑造具有世界文化遗产价值的世界和平纪念地。

  王宏杰副总规划师首先介绍了宛平城的基本情况,表示未来的宛平城将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指导下,体现“国家纪念、文化传承、红色教育、历史体验”等特色,展现古城风韵,打造永定河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实现历史、文化、生态的多重功能。

  “一条河流孕育精华、一轮明月辉耀千古、一座古桥九省通衢、一声枪响震惊中外、一座城池讲述古今。这‘五个一’生动反映了宛平城在生态、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宝贵价值。宛平城要打造红色文化展示平台,唤醒山水记忆,弘扬家国情怀,享受绿色生态。持续推进宛平地区社会基层治理,促进宛平城及周边地区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好国家的宛平、文化的宛平、生态的宛平、人民的宛平。”薄澜说道。

  责任规划师代表武凤文老师从城市治理的角度出发,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念,加强居住社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来自京城置地公司的企业代表解峰就宛平城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希望能加快规划中提到的交通路网的建设和落地,优先解决交通出行这一老大难问题。

  “希望咱们的规划都能够尽快落地变成现实,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作为宛平城居民代表的柴传伟由衷地表示。

  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属地代表、社区代表、居民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而且还有多方参与、互动,能够听到和看到在不同角度上对于城市建设的声音和思考,对于规划的落地实施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下一步,丰台区将结合“十四五”规划中安排的丰台区经济社会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重点地区的规划实施,加快完善减量提升和城市有机更新机制,集全区之力、修百年宏志,以高质量规划带动丰台区成为北京南北均衡发展的前沿阵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光影
   第07版:丰台·光影
   第08版:丰台·深度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丰台
丰台区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听取并研究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学习
徐贱云调研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
徐贱云调研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规划建设工作
丰台区首届知识产权推介周暨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周圆满落幕
丰台区选送的《锁五龙》荣获2020“戏聚北京”一等奖
中轴永定承古韵 妙笔生花看丰台
今日导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中轴永定承古韵 妙笔生花看丰台 2020-11-27 2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