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展望“十四五”丰台要这么干!

  本报讯  丰台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丰台贡献!

  区人力社保局局长肖敬说,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区人力社保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机遇大于挑战的总局面,围绕全会提出的“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的目标,将各项工作职责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恪守为民情怀。特别是在民生服务方面狠下功夫,继续优化区域就业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努力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保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效能;进一步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创新,强化对“两区”和“五新”建设的人才支撑;持续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完善“两网化”管理模式,维护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过“内强素质、外升品质”,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确保我区“十四五”规划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元鹏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大庆之年,是开启“十四五”、开创新征程的破题之年,更是破浪前行、实施“绿色北京”宜居丰台的奋进之年。丰台区生态环境工作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坚决守护好首都生态屏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生态环境改善为核心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紧扣“七有”“五性”,围绕主题主线,突出减碳、提气、增水、固土、强生态和保安全,坚定污染持续减排决心,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成果,用生花妙笔持续描绘“生态+营商”双优环境,厚植宜居丰台绿色发展的底色和成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助推丰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隆说,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监管服务,着力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全力促进丰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高质量市场监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切实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深入推动国家卫生区创建,着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解决民生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激情、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宛平城地区党工委书记薄澜说,宛平城地区党工委办事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蔡奇书记提出的“用好长辛店、卢沟桥—宛平城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展示平台”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定位,突出国家纪念、历史文化、绿色生态的多重功能,聚焦首都功能,突出国家抗战纪念活动承载地的政治功能,建立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持续推进宛平城“三批次解危行动计划”,实现宛平城群众动态解危,推动卢沟桥—宛平城及周边整体提升。同时,继续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建立解决群众诉求的规范流程和长效机制;持续深化“院儿长制”、“民情民意工作室”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做好宛平城基层治理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为民服务的感情,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

  南苑乡乡长张晓光说,开局就是决战,南苑乡统筹兼顾,抢抓发展机遇,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南苑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开局之战,精准目标定位。持续巩固南苑—大红门地区疏解整治成果,支持配合首都商务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加快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做好战略留白,为国家首都功能的布局营造良好环境。打好开局之战,做到蹄疾步稳。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南苑乡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担当意识,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打好开局之战,保持战略定力。为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保持战略定力,锤炼“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耐力,南苑乡干部群众鼓足勇气、铆足劲力,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保持信心,全力迎战“十四五”。

  (本报记者、通讯员联合采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岳各庄批发市场春节保供应
丰台发出首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
抗疫主题花卉在丰台上市
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检查力度
丰台区全力打造新阶层统战工作品牌“新动丰台”
助力冬奥 丰台冰雪运动热起来
丰台区财政局50篇优质调研报告出炉
丰台报丰台要闻02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