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财政局50篇优质调研报告出炉

  本报讯(通讯员  毛庆玲)近日,丰台区财政局召开“立足岗位搞研究、务实担当有作为”主题调研活动终审研评会,15位选手立足岗位职能,对自己的调研报告进行全面分析汇报,10位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据了解,2020年秋季,丰台区财政局党组以迎挑战压担子、淬炼能力提升本领为导向,向全局正式发出号召,启动“立足岗位搞研究、务实担当有作为”主题调研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干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财政中坚力量。

  活动开展以来,21个科室、所、中心的50名财政干部起而行之,用时3个多月,撰写了50篇优质调研报告。其中,既有聚焦全区综合性财政管理问题,为丰台区发展上台阶献计献策;又有深挖局内现存制度流程问题,为完善财政内控管理制定措施。报告内容涉及财源建设、绩效管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非税收入收缴、教育经费管理、社会救助资金、中小微企业扶助等40余个方面,几乎涵盖所有财政业务。

  预算编审中心主任邓娟说:“在整个调研过程中,对实际情况的掌握及对数据的分析整理激发了我新的工作思考,能更好地指导预算编审中心的工作方向。”荣获此次调研活动一等奖的绩效考评中心副主任邓妍说:“我感到手里拿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奖杯,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丰台财政的未来靠我们来书写,只要敢拼,就有无限可能!”

  作为主题调研活动研评会评委之一的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声说:“区财政局组织的这次调研活动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部门工作举步维艰的大环境下,契合度非常高,形势越艰难,我们越应该加强调研,在调研中开阔思路才能够从危机中寻得新机。”

  区财政局局长陈燃介绍,调查研究能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要能力,也是财政干部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和财政改革攻坚任务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活动,财政干部收获了勤于思考、善于谋划的工作理念,收获了实事求是、辩证分析的思维方法,这些宝贵财富将深深根植于大家内心,影响着每一位干部未来的工作成效和决策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岳各庄批发市场春节保供应
丰台发出首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
抗疫主题花卉在丰台上市
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检查力度
丰台区全力打造新阶层统战工作品牌“新动丰台”
助力冬奥 丰台冰雪运动热起来
丰台区财政局50篇优质调研报告出炉
丰台报丰台要闻02丰台区财政局50篇优质调研报告出炉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