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正在成为高质量企业栖息和发展的沃土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丰台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重点功能区规划建设发展为抓手,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认真实施新一轮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区域综合承载力进一步提高。经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区域的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影响力、吸引力、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半年来,捷报频传,硕果累累。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三大央属高校聚焦丰台,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共谋“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丰台区结合区域发展现状及产业配套、生态资源优势,集中推介12宗优质住宅用地,同时坚持“房住不炒”,实现六稳的总目标,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提振区域发展信心。

  中国银河证券、华为公司中国总部等一批硬核企业和单位加入丽泽金融商务区企业家联合会,成为丽泽的主人,与丰台区共商互鉴、共谋发展,共同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成为全球新兴金融高地。

  “丰泽计划”紧扣“两区”建设人才需求,通过展示丰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提出丰台“精英云集”的人才工作目标,营造丰台“汇聚英才、赢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中关村丰台园企业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兴华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丰台区“两区”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众多硬核企业落户丰台,百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签约代表项目30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800亿元,丰台“两区”建设再次取得重大成果。

  新设企业8086家,同比增长84.4%,增幅位列中心城区第二。新注册资本5000万以上企业270家,同比增长35.7%。丰台这棵“梧桐树”已经枝繁叶茂,引得“金凤凰”纷至沓来。丰台正在成为高质量企业栖息和发展的沃土。

  赵智和/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光影
打造城市更新样板 实现大红门地区“华丽转身”
丰台“两区”建设迎来高光时刻
听取并研究《丰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等事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徐贱云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梧桐树”枝繁叶茂 “金凤凰”纷至沓来
丰台正在成为高质量企业栖息和发展的沃土
丰台区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多元共治新格局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丰台篇章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正在成为高质量企业栖息和发展的沃土 2021-07-23 2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