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中都城遗址公园概念性
设计方案征集评审会在丽泽举行

  本报讯 10月12日,金中都城遗址公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征集评审会在丽泽金融商务区举行,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邱跃,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杰、何昉等九位全国知名专家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参会,会议对设计团队最终工作成果进行了评比,选出两个优胜方案,后续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设计,推进金中都城遗址公园建设。

  为利用好、保护好、活化好、宣传好历史文物,同时实现丽泽金融商务区公共绿地生态功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金中都城遗址公园,打造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文化金名片,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开展金中都城遗址公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征集工作,经过发布公告、现场踏勘、中期评审等前期工作,9月10日,应征人递交设计成果。

  方案评审会从三家方案中选出两家优胜方案,分别为01方案,设计单位:IAPA PTY.LTD.(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02方案,设计单位: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NEXT architects(荷兰NEXT建筑事务所)联合体。其中,01方案以树阵及地面铺装反向提示城墙空间,结合具有历史印象的可变式艺术装置,建立连续的导览线索,融合文化建筑,形成金中都科普教育长廊;02方案将场地分为遗址保护区、下沉广场区和自然绿化区三部分,保护区略微抬升,暗示城墙范围,下沉广场区创造出连续、壮观的城墙展示面,在此触摸历史,感受时代变迁,自然绿化区为市民提供舒适的慢行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金中都城遗址公园概念性 设计方案征集评审会在丽泽举行
2021京台社区发展论坛在北京丰台举行
徐贱云调研检查“双减”和幼儿园转普工作落实情况
丰台区党政代表团赴林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中关村轨道交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第五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圆满落幕
惊艳京西的稻田画将于本月25日后变成稻谷
国庆期间四千多人探访南苑森林湿地公园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金中都城遗址公园概念性
设计方案征集评审会在丽泽举行
2021-10-15 2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