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证丰台绿色发展新风貌
“两山”论转化在丰台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本报讯 8月11日,丰台区成功举办了“丰华正茂 同心讲台”——“两山”论转化在丰台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区委统战部联合区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全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统一战线相关领域代表人士及部分网络知名人士代表等50人参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八个核心观念之一,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为积极推动“两山”理念落地生花,生态环境部于2016年开始试点,2017年正式启动了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昕介绍了丰台“两山”创建工作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相关情况。实地参访选取“两山”论转化成效突出的典型案例,从王佐镇千灵山矿山生态修复点位,了解矿山生态修复历程,走进网红打卡地“绿野仙踪乐园”,体会带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到宛平街道永定河生态修复点位,走进卢沟桥文化旅游区,探索“红+绿”特色旅游模式,参访涵盖了废弃矿山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生态园林带动产业发展、农文旅拉动社会就业等类型。

  妙笔生花看丰台,拼搏奋斗见行动。2021年丰台区在中心城区率先启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成为全市首个开展“两山”实践基地创建的非生态涵养区。丰台区以创建“两山”基地为统领,全面提升丰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和引领效应。目前,丰台区域生态环境改善明显,且已具备“两山”论转化成效突出的6个典型案例,分别是王佐镇矿山生态修复带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园博园“败景”变风景拉动区域快速绿色崛起、北宫镇酸枣变“金”枣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宛平街道“红+绿”特色旅游用活卢沟桥金字招牌、槐房再生水厂为市政灰色基础设施提供绿色发展样板、全力建设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构建首都南部生态绿肺。

  此次“两山”论转化在丰台专题活动成功举办,积极引导了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走进丰台、了解丰台,更好地推进政党协商实践,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和民主监督作用,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贡献丰台模式、丰台智慧和丰台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丰创
   第04版:财经
加强劳动保障监察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奉献青春力量
见证丰台绿色发展新风貌
感受黎锦文化魅力
六里桥街道达标退出“治理类街乡镇”
丰台街道 垃圾分类入人心
丰台报时政02见证丰台绿色发展新风貌 2022-08-15 2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