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暖心活动”惠民生
“四精四全”助困难人员就业

  本报讯 “暖心活动”惠民生 ,“四精四全”助就业,8月以来,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就业援助中采取“四精四全”工作方法,以政策落实的准度、人社服务的温度、就业工作的细度守住就业基本盘,兜牢社会民生保障底线。

  一是精确采集,“全维度”开展摸查。为实现“底数更精准”的活动目标,积极发挥街镇就业服务专员的作用,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摸查库为依托,按照“全部摸查、分类有序”的原则开展需求摸查,以电话、入户、社保比对等措施逐一核查个人现状、失业原因、再就业意愿等多个维度的详细信息,实现人员信息动态管理,从而科学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方式。此外加强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强化空岗信息采集,有针对性地进行人岗匹配。

  二是精细帮扶,“全流程”就业服务。梳理业务流程和业务制度,促进就业服务向精细化、标准化看齐,实现就业援助机制健全完善。聚集各方合力,通过街镇就业服务专员深入社区一线,依托“暖心活动”专场政策宣传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与重点群体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和沟通交流,邀请职业指导专家联合就业服务专员,组建职业指导专家团开展专场指导,“一对一”为重点群体送上就业观念、面试困惑、技能需求、就业方向等问题的专业指导。

  三是精准对接,“全平台”宣传交流。借助已有就业服务品牌项目,线上线下结合,搭建“暖心活动”精准对接平台,组织各街道召开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活动,实现企业资源、人员信息共享。提升市区就业援助政策和服务知晓度,拓宽岗位宣传渠道,积极利用宣传海报、“百姓就业”“丰台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政策、发布岗位、发布职业指导等信息,加大信息传递力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四是精诚服务,“全方位”人文关怀。深度贯彻落实“暖心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作用,与用人单位、社会组织、公益平台形成多方协作格局,满足就业困难人员最急迫的现实求职需求。在就业帮扶过程中,以直接交流、电话走访等形式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纾困和心理疏导。与民政部门、各级残疾人就业机构加强协作,加大对残疾人群体的就业援助帮扶力度。以具备速度、深度、温度的就业援助服务,全方位体现首都人文关怀。

  活动开展以来,共通过“百姓就业”“丰台人社”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岗位、职业指导、就业政策信息36条,共摸查就业困难人员1416人,对有就业需求的人员进行跟踪回访1059人次,累计促进10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下一步,丰台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结合“暖心活动”专项服务活动,召开线上招聘活动16场、线上职业指导8场、政策宣讲6场,持续加强对各类重点援助对象的帮扶,助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区人力社保局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丰创
   第04版:公示
“绿城九法”惠及丰台万户千家
“四精四全”助困难人员就业
以红色邮票学习党史 促集邮文化融入地方
解渴!2022丰台文创训练营开营
图片新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四精四全”助困难人员就业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