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动员部署大会

  本报讯(记者 刘洋怡 通讯员 胡昊)3月14日,我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对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和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区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主持会议。 

  滕盛萍从高位统筹有力度、整治攻坚有效果、宣传发动有特色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丰台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今年是新一轮精神文明评选表彰的“大考之年”和“亮剑”时刻,丰台区要在坚定决心、对标首善上再深化,用足“绣花功夫”,在精细化上持续发力,推动创城整体水平跨越式提升;在夯实基础、凝聚合力上再提升,打牢制度、硬件、群众、组织基础,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走向深入;在聚焦痛点、攻坚克难上再发力,解决群众身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氛围营造等方面中存在的痼疾顽症,展现可观可感的实际成效;在保持长效、提升品质上再突破,发挥文明城区创建的龙头作用,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延伸。 

  王少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是推动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起始之年。要通过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宣传新征程上全区干部倍增追赶、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状态,讲述丰台百姓幸福生活故事,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全区上下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精气神。 

  王少峰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培育打造“文明丰台365”理论宣讲新课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第九届全国、首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不断放大“丰台好人”品牌效应。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泛开展“文明促进月”“文明礼让月”活动,大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化扩展文明实践创新成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提档升级。以纪念学雷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巩固壮大以“窦珍”“小V蜂”为代表的丰台志愿者队伍,让志愿队伍成为丰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少峰指出,背街小巷是检验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展示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全区要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治理相结合,下足绣花功夫,巩固拓展工作成效,努力把背街小巷打造成城市治理的亮点。要分类推进街巷治理。以首善标准实施好新一轮行动方案,制定“一街(巷)一策”方案,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突出抓好常态治理,实现“十无五好四有”标准。着力完善街巷功能。加强公共空间管理,结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织补便民服务网点。增强街巷文化功能和生态功能,打造城市的“金角银边”。 

  王少峰强调,今年是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尹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难点攻坚,抓好顽症治理”的指示要求,要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作为全区的重点工作,在健全机制、常态创建、凝聚合力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区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健全问题发现协调处置机制,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用好“属地自查+专项巡查+专办抽查+群众督查”工作模式、接诉即办民生大数据和“您说我办”“您查我改”监督平台,常态化、全方位开展问题检查整改,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常态推进的工作闭环。实施好“精神文明建设伙伴计划”,发挥辖区单位、驻区部队等力量,整合责任规划师、街巷长、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大力营造“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2023年丰台区精神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及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交通综合治理事务中心、东铁匠营街道和2022年优秀街巷长代表进行了发言。 

  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及驻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城治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生态
   第07版:书香丰台
   第08版:健康丰台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区医疗保障局推动“足不出村看名医”
我区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动员部署大会
丰台区开展家医团队急诊急救系列培训
探索青年社区“生活+创业”新模式
丰台报综合02我区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动员部署大会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