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本月底完工
工作人员查验项目建设情况。原梓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原梓峰)3月15日,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现场,5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在北京口腔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内,一名工人戴着防灰面具,正在细致地开展石材结晶作业。“石材面层的最后一道工序就是结晶处理,因石材表面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孔,时间长了会产生表面褪色、裂隙发育。通过石材晶面处理后,可以保护石材,延长其使用寿命,更能提升石材面层的整体观感,同时也代表着工程即将完工交付。”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华冠松告诉记者。

  目前,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施工部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基建部分将在3月底完工。

  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是北京市重点项目,位于丰台区樊家村规划医疗用地内,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项目占地面积60000m2,总建筑面积为133580m2,设置床位130张、牙椅430张,主要由门急诊医技综合楼、住院保健医技综合楼、教学科研楼、行政办公楼、宿舍楼以及院区周边独立建设的门房、液氧站、污水处理站等附属建构筑物组成,最大建筑高度45m,地上为钢结构,地下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下转02版)  (上接01版)

  记者梳理相关信息看到,主体工程开工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竣工日期预计在今年3月31日。项目于2021年5月31日开工建设,2021年12月27日工程整体出正负零,2022年4月28日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2月30日外立面亮相,2023年11月30日室内装修基本完成,机电设备开始联动调试,目前正在进行工程竣工前的收尾工作,全力向3月底竣工目标冲刺。

  “整个项目的如期完成实属不易,其间克服疫情、强降雨、高温、严寒等多种困难,进度慢了点我们就加班追回来,确保整个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华冠松自信地和记者讲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室内外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边收口、打胶、清理等收尾工作;基建部分的机电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各系统正在进行联动调试;场区门房与围墙施工正在抓紧施工,道路基层施工已完成,准备开展道路面层与场区绿化施工。

  丰台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口腔医院项目是惠及民生的重点项目,丰台区住建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针对该项目大型医疗工程等重大危险源多、动火作业点多面广的特点,严格把关,确保施工安全,积极引导参建单位开展教育警示活动,采取创新化技术手段、人性化管理方式,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当前正是施工的黄金阶段,也是大批量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丰台区住建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深入一线,确保所有工地上好“开工第一课”,带好“开工第一班”,全面推进丰台区工地复工达产工作从好到更好的跨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城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第08版:乐游
开栏的话
助推“商文旅体”深度融合 壮大新型消费
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本月底完工
2023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北京园博园春花蓄势待发
精彩看点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本月底完工 2024-03-18 2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