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园博园春花蓄势待发
松鼠在池塘边休闲饮水。赵智和 摄
嫩黄的迎春花热烈绽放。 赵智和 摄
北京园博园里春花蓄势待发,植物吐新芽。赵智和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 张馨予)牡丹露出尖尖嫩芽、迎春花金星点点、桃花杏花含苞待放……虽然池塘背阴处还有未融化的冰雪,但是不能阻挡春天的脚步,目前,北京园博园里春花蓄势待发,即将春色满园。

  记者走进北京园博园,只见春风已经吹绿了河畔的垂柳,柳丝嫩绿,随风起舞、婀娜多姿,娇艳的迎春花已经悄然绽放,桃树杏树花骨朵缀满枝头,蹦蹦跳跳的松鼠在池边饮水,叽叽喳喳的鸟儿在枝头歌唱,成群的野鸭水鸟在园博湖或觅食或嬉戏……春风吹开了冰封的水面、吹回了南方越冬的候鸟、吹绿了花草树木、吹醒了世间万物。(下转02版)  (上接01版)

  园博湿地浇灌了春水,芦苇正在汲取营养积蓄力量,三五成群的野鸭在水面沐浴着阳光。园博湿地斜对面是一大片建筑,只见塔吊林立,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其中就有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44.95米高的创新中心项目已经实现钢结构全面封顶。时而有呼啸出京的高铁,会将你的目光和思绪带向远方;时而有呼啸回京的高铁,会将你的目光和思绪带向快速发展的丰台。

  记者了解到,美丽的园博园曾经是废弃的垃圾填埋场,暴土扬尘的场面不堪入目。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园艺景观不仅给这片荒滩带来生机,更留下宝贵生态资源。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栽下的树苗在园博园扎根生长,昔日的幼树枝叶日益繁茂,白皮松长了一大截儿,银杏亭亭玉立,榆叶梅含苞待放,充满勃勃生机。

  目前,北京园博园树木繁茂、水系发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鸟兽云集,俨然成为永定河畔一颗生态明珠,这背后是一代园博人的持续努力。2016年8月,北京园博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0年4月,北京园博园入选北京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2022年,北京园博园免费向社会开放,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让老百姓充分享受良好的生态空间。

  在2024年丰台区两会上,区委书记王少峰表示,文化要改善生态环境,把自然山水和城市文化有机融合,突出文化传承。文化要浸润人民生活,依托禀赋资源,打造书香丰台、花香丰台。依托北京园博园打造国际河畔艺术节,对永定河赋予新的文化内涵。通过文化建设,提升百姓获得感,推动地区城市形象改善和产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城治
   第06版:人物
   第07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第08版:乐游
开栏的话
助推“商文旅体”深度融合 壮大新型消费
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本月底完工
2023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北京园博园春花蓄势待发
精彩看点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北京园博园春花蓄势待发 2024-03-18 2 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