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港企聚丰 共话合作新商机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成员在体验盾构机模拟项目。赵自谦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怡飒 赵自谦 通讯员 郑学强 吕昊)春回大地,万物蓄势待发。3月20日下午,香港上市公司商会考察团走进丰台,深度感受区域扎实的产业基础与经济活力。东亚银行、新创建集团、华富建业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14家上市港企实地考察丰台区营商环境,了解丰台区经济、文化和科技创新优势,为深化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

  考察中,来自金融、商务服务等领域的香港企业家先后走访参观了南中轴文化科技园数智创新中心、中关村丰台园展示中心、丽泽云客厅,感受了丰台区南中轴的未来宏伟布局,体验了“元宇宙数字人、激光打印技术、中国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体验仓”等科技产品的创新魅力,于丽泽SOHO两百米观景台俯瞰丽泽金融商务区全貌,三大重点功能区齐头并进涌现的澎湃动能让大家兴奋不已。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丰台区的产业结构、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嘉彰对丰台区的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表现出极大兴趣。最后,双方在依文城堡展开座谈,共话产业发展机遇,探讨创新合作模式。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丰台区青山环抱、绿水相依,不仅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为文化、创新科技、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培育了沃土,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投资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市场机遇。未来将积极推动境外投资方与丰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路径。

  (下转04版)  (上接01版)

  “丰台区有着大量位置优越的产业空间,今天参观的国美商都、华夏幸福万豪酒店项目便是其中之一,同时,丰台区还有着通达全球的便捷交通网络,区域优势得天独厚。期待借助商会走进丰台这一契机,更好地让香港企业家了解丰台,加强企业间业务合作,双向赋能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落户丰台。

  随着丰台区外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丰台与香港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中国香港已成为丰台区最主要的境外投资方,也是区内外商投资企业外资注册投入最多的地区。

  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瑞,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武凯,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丰台区重点企业飞天云动、水滴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座谈。

  马上就访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嘉彰:每一次来到北京,都会被这里产业发展的规模、科技创新所震撼。此次考察,让我感受到了丰台区在文化、科技、金融方面的巨大发展潜力。未来,商会将挖掘香港商业优势,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走进丰台,与丰台一起携手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形成更紧密的关系,为京港两地企业在多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大禹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铭:此次来到北京丰台区,我想用“焕然一新”四个字来形容它。丰台区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北京西南部高速崛起。丰台区有亚洲最大的火车站,有全球最高的建筑中庭,还有中铁、华为等世界著名企业,区整体规划布局涵盖了科技、文化、金融等方方面面,发展之迅速令我十分欣喜。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来到丰台,把香港的企业、投资商带来丰台,与丰台区形成深度产业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城治
   第07版:环保
   第08版:健康
丰台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多家港企聚丰 共话合作新商机
300亩山桃花海为春日丰台上妆
精彩看点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多家港企聚丰 共话合作新商机 2024-03-22 2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