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讯 7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王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和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清国际国内大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更好把握历史主动和战略主动。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决贯彻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倍增追赶、跨越发展。要围绕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用新思路、新举措解决问题。要树立极限思维,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严防“黑天鹅”“灰犀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抓好接诉即办,围绕“七有”“五性”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要求,抓好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工作的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落实国家第九版防疫方案,严格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把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五子”联动,抓投资、抓消费、抓生产、抓招商引资、抓财源建设,确保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绩。要加强工作谋划和推进,在拓功能、抓转型、强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集中治理突出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地区安全稳定。要着眼各项年度任务目标,不退不让、挂图作战,抓好下半年、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双拥
   第04版:专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王少峰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走访企业
共青团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8条主题线路邀市民“趣”丰台
公告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8-02 2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