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乔晓鹏 赵智和)7月29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视组进驻丰台区,对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夏树军、副组长张键,市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仉海涛以及市委第二巡视组的有关成员同志出席会议。区委书记王少峰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坚决配合巡视组工作。

  会上,夏树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结合中央巡视北京的反馈意见,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情况,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机关党建等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夏树军强调,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稳慎有序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视工作。

  (下转2版)  (上接1版:《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蒋达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田涛分别代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作表态发言。

  最后,王少峰代表区委郑重表态,他说,市委第二巡视组在丰台区进行巡视工作,既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和组织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丰台的激励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丰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王少峰强调,在巡视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在认识上再加强、再深化、再提高,在行动上更积极、更主动、更坚决,扎实落实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高标准接受巡视监督。要把这次巡视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觉悟、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处处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认真对待巡视,主动接受巡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保密纪律,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隐瞒、不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确保巡视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我区相关工作情况。

  三是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要第一时间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组工干部传达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精心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延伸巡视、走访调研等活动,让巡视组听到干部群众真实意见,充分了解掌握丰台实际情况,确保巡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四是多方面运用巡视成果。要紧抓巡视契机,把全区纪检监察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查找出来,把影响全区政治生态建设的各层面原因剖析透彻,有针对性补齐短板弱项。要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清单,能够及时整改的,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的,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通过巡视整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效调动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加快形成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双拥
   第04版:专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王少峰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走访企业
共青团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8条主题线路邀市民“趣”丰台
公告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8-02 2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