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丹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事项

日期:2022-01-20 09:58    来源: 看丹街道办事处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拨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看丹街道工作委员会(简称看丹街道党工委)是区委的派出机关,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简称看丹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据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党委、政府授权,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辖区党的建设、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行使综合管理职能,全面负责辖区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的统筹协调。

看丹街道党工委主要职责是:

1.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决定,领 导本辖区的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充分行使职权,讨论并决定本辖区重要事项,统筹推进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建设。

2.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

3.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4.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党内活动和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做好人才工作。

5.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6.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7.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建立健全本街道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8.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其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9.组织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协调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

10.及时向区委报告辖区有关情况、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看丹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是:

1.组织实施辖区与居(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工作,落实卫生健康、养老助残、社会救助、住房保障、就业创业、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和法律服务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2.组织实施辖区环境保护、秩序治理、街区更新、物业管理监督、应急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辖区良好发展环境。

3.组织实施辖区平安建设工作,预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4.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辖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5.推进社区(村)发展建设,指导居(村)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和促进居(村)民依法自治,完善社区(村)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村)治理水平。

6.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等工作。

7.法律、法规、规章及市、区人民政府作出的决定、命令规定的其他职责。

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含行政执法机构1个),事业单位3个。1个行政单位名称为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下设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司法所)、城乡管理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统计所)和民生保障办公室6个科室,纪工委(监察组)按照有关规定设置;1个行政执法机构名称为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3个事业单位名称分别为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综治中心),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21年底,看丹街道工委、看丹街道办事处部门行政编制103人,实际74人;事业编制69人,实际31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看丹街道从成立初期的探索融合向现阶段主动作为的过渡时期,更是看丹街道亟需提升治理能力、建立良好群众基础的关键之年。围绕市区总体要求,看丹街道将一如既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升区域新活力加强街道精细化治理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1,699.19万元,比2021年0万元增加11,699.19万元,增长100%。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699.19万元,比2021年0万元增加11,699.19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6,777.1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7.93%,比2021年0万元增加6,777.14万元,增长100%(变动较大的部门请说明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4922.05万元,比2021年0万元增加4922.05万元,增长100%,增加或减少原因。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2022年下沉街镇城市协管员人员经费、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政策资金、民生实事及基层建设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看丹街道办事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4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万元,其他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31.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8.3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5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922.05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2021年7月18日,由于丰台区行政区划调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新成立。

名词解释

政府采购: 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国库集中收付: 指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管理,收入直接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支出在支付行为发生时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以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方式支付到收款人或用款单位的现代国库管理制度。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看丹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