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助力“双创”,繁荣经济,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市集“摆摊”为企业“送春风”

日期:2023-02-25 10:13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2023年2月24日-26日,风物市集第二期“莫待春花开”在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纪家庙双创产业园开市,市集以生活艺术为主题,汇集了地方风物、人文生活、手作工艺等主题共计80余个摊位,并邀请甘肃岷县、河北三河、北京密云等地将特色物产带到市集上,助力乡村振兴。

为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科、玉泉营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幕当日,也来到了市集现场,设置了市场监管咨询展台,为产业园内企业、市集上的文创职业人“送政策春风”。

活动现场,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带来了登记注册、企业年报、食品经营许可等事项办理指引的宣传折页,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目前丰台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度,宣传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证照联办”“一照多址”、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等便利化登记举措,畅通政策触达的“最后一公里”,充分释放了改革红利。

同时,为更好发挥产业园这类集中办公区对中小企业、创新企业的孵化培育作用,工作人员还为产业园内的企业带来了登记注册、许可审批“绿通”服务,针对企业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展台现场开设了绿色受理通道,为有需求且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进行现场登记注册核准以及预包装食品备案,真正实现了“零距离”“即时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笔记本电脑指导园区内1户有新设立需求的企业进行了网上申报。

作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自身职能、主动向前,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样、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助力企业提能升级、跨越发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