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合作
丰台区召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0-03-19 16:2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3日,丰台区召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联席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徐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北京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丰台区2019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通过了《丰台区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要点》。
  徐贱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督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带头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助力受援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取胜的,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主动承担脱贫攻坚的责任与使命,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的各项任务。
  徐贱云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扶贫支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也不能等、不能拖。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紧与受援地区沟通对接,结合疫情实际,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扶贫挂职干部已经全部返岗,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扶贫支援的影响降到最低。
  徐贱云强调,要主动与受援地对接,及早谋划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的工作,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同时,要做好援青、援疆、援藏对口支援工作,深化与十堰市张湾区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要加大帮扶力度,加大干部人才、资金项目等投入力度。要全力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要发挥新发地、岳各庄等市场优势,开展消费扶贫“七进”活动,多渠道解决受援地农特产品因疫情滞销的问题。要加大健康帮扶力度,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要深度开展结对帮扶、“万企帮万村”等活动,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加以宣传推广,讲好丰台扶贫支援故事,营造良好氛围。
  徐贱云指出,要加强和完善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亲自协调、亲自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层层压实责任,区扶贫支援办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统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全年扶贫支援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和各项指标分解,抓好抓细抓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作风建设贯穿扶贫协作工作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区纪委区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扶贫攻坚干部,疫情期间帮助他们落实好健康防护措施。
  区领导李正斌、李岚、周新春,丰台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参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