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魅力丰台--便利交通
便利交通
北京丰台站
    北京丰台站,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境内,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特等站,为京沪铁路、京广铁路、丰沙铁路、京原铁路、丰广联络线、京广高速铁路、京港高速铁路的交汇车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双层车场设计的特大型现代化车站。
    始建于1895年的丰台站,是北京城第一座火车站,也是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史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2010年停止客运业务,2018年启动改扩建工程,2022年6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地上四层、地下三层,站房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每小时最高可容纳14000人候车,成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
    丰台站的开通运营,也意味着北京迎来拥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七座全国铁路客运枢纽和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的“七站两场”交通发展新格局。其投用,为首都城市功能的完善,特别是北京城南地区发展水平的提升就带来了重要契机,为全面辐射京津冀,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提供了有力支撑,给中国铁路和北京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