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复印不出楼!省时、省事、更省心向前一步 丰台区政务服务又上“新”

日期:2023-05-06 06:12    来源: 北京丰台

字体:     

您好,我的第一套房要卖了,想复印房产本留作纪念,请问这附近哪儿有复印店啊?刚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业务的霍女士向服务台询问。您不用出门找,咱们大厅的智能自助打印机就能复印。

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引入智能自助打印机方便企业群众复印、打印等多元化需求。石萌

据悉,丰台区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提速、提质,问需于民,在原有5台便民复印机的基础上,新引入智能自助打印机方便企业群众复印、打印等多元化需求。

IMG_257

智能自助打印机新加盟

记者来到位于大厅西南角的智能自助打印机前,只见半人高的灰色设备上立着一台类似电脑屏幕的触摸显示屏,不同于寻常的复印机,智能自助打印机依托云端技术,集高拍复印、扫描、自助拍摄、证件照打印等功能于一身,为来厅办事的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的便民服务。

霍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点击屏幕上的复印服务,把房产本放置在平台上再点击拍摄键,勾选打印范围、设置复印份数,随即弹出缴费二维码,不到一分钟霍女士便拿到了复印件。

记者还看到在智能自助打印机右侧挂着自助打印设备使用快速指导,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一步步讲解操作步骤,不仅有复印,还有身份证复印件、打印、证件照打印的步骤导图,最后还详细讲解了删除文件以保护隐私的方法。跟着指示操作特别简单,又快又方便,而且比外面的打印店便宜不少呢!霍女士说。

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闫云龙告诉记者:随着我们对好差评调查问卷的分析,发现来厅的办事群众会有业务外的打印需求,就进驻了这台智能自助打印机。运行至今,平均每天能打印、复印100多份,最后的删除文件保护隐私也受到好评,极大地方便了有需求的办事群众。

6处便民复印点位齐发力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是利企便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全楼共提供6处区域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复印、打印等服务。

企业群众在一层综合受理专区办理业务过程中所需申报材料内的各种证件、执照、票据等,都可以在总服务台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免费复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以外,如果群众在办理不动产、婚登、出入境、税务、医保等业务时有相关材料复印需求,也可以在各专区所在楼层找到相应的复印服务。

记者在四层扶梯西侧的税务复印区看到,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拿着身份证、营业执照有序排队复印。税务工作人员说:复印需求比较大,平均每天服务百余人,主要集中在营业执照、完税证明等。办事群众都反馈说不用下楼就能复印,很方便。”“在家还想着复印了再来呢,结果一出门就忘到脑后了,还好这里能帮我复印营业执照。办事群众张女士拿到工作人员帮忙复印的营业执照喜上眉梢。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推出便民新举措,以个性化的暖心政策、智能化的创新服务,为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贡献政务力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