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
丰台区住建委组织开展2023年丰台区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23-02-10 18:31    来源: 区住建委

字体:     

    为了抢抓机遇,倍增追赶,全力服务好各项目的复工复产需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我区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2月10日上午,区住建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动员部署暨施工安全业务培训大会。

    会上,区行管处雷海正副主任对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邀请北京城建集团安全部部长解金箭对复工复产后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第一批复工的60个建设项目的180名管理人员到场参会。

    首先,雷海正副主任对去年各项目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各项目在丰台区建设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建设项目要提高站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结合实际情况,迅速着手复工复产,做好工人返岗回流工作,力争2月15日达到往年同期复工水平,原则上到2月底复工率达到90%。二是请复工复产存在实际困难的项目梳理实现复工达产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上报,区住建委将施行管家式服务,专人盯守复工需求,迅速打通难点阻点,确保按计划达产。三是各项目要做好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五方责任自查,做好人员岗前培训和三级教育;区住建委将以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用电防火等为重点,做好复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杜绝带隐患作业。

    随后,北京城建集团安全部部长解金箭开展了专题授课。内容主要涵盖施工用电、生活区设置、安全综合管理、安全防护、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管理及应急预案、消防保卫等,从解决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问题出发,将理论与安全生产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有效促进了住建领域安全管理整体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区住建委将继续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为基本准则和导向,时刻关注服务对象的诉求,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为我区住建领域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