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9-08-30 10:21    来源: 党史办

字体: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区地方志办)部门职能主要为:

  1. 是编辑出版本区党史专著、地方志书籍、综合年鉴、史志刊物;征集、整理、编纂有关本区党史、地方志的重要资料;推动党史、地方志研究成果的转化;承担党史、地方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协调本区党史、地方志工作等。

  2.是丰台区的直属相当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本部门行政编制19人,实有人数18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781.73万元,比上年增加159.89万元,增长25.7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777.44万元,比上年增加155.60万元,增长25.0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6.6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8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8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1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80.92万元,比上年增加159.08万元,增长25.58%,其中:基本支出686.8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7.96%;项目支出94.0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2.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80.92万元,比上年增加159.08万元,增长25.58%。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0.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8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0.02%;教育支出1.6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7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6.23%;住房保障支出105.6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3.5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546,8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22.98万元,下降4.03%。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8年度决算546.1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22.94万元,下降4.03 %。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减少。 “组织事务”款2018年度决算0.7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0.03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活动类减少。

  2、“教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6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28 万元,下降43.39%。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8年度决算1.6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28万元,下降43.39%。主要原因:培训类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26.76万元,比2018年度预算增加58.65万元,增长86.11%。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8年度决算126.7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58.65万元,增长86.11%。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决算105.67万元,比2018年度预算增加2.91万元,增长2.83%。其中;“住房改革支出”105.67万元,比2018年度预算增加2.91万元,增长2.83%。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无此类经费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无此类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686.89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0个行政单位、

  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度我单位无出国任务,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此类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机关事务管理处财务统管单位公务用车费用统一安排在机关事务管理处,集中管理。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34.52万元,比上年增加4.49万元,增加原因:单位人员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7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我单位在政府办公区办公,国有资产在机关事务管理处统一管理。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我单位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0万元。

  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决算36.77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调整预算数:指填列经调整后的全年预算数,包括年初预算数和预算调整调减数。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3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0%,涉及金额27.5741万元。

  项目一、丰台年鉴出版管理费:2018年预算批复资金为2.5万元,实际执行支出金额为2.5万元,执行率为100%,总体评价为100分。

  项目二、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2018年预算批复数资金为0.75万元。实际支出金额为0.72万元,执行率为96%。总体评价得分为96分。

  项目三、编纂《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经费:该项目采取普通程序进行绩效评价。2018年预算批复资金为27.4万元,实际支出金额为24.3541万元,执行率为89%,总体评价得分为89分。评价结果:以上各项绩效指标执行率,其中两项达到了96%以上,一项达到89%以上,均能达到预期值,总体评价为好。

  二、丰台区委党史办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1、为进一步推动丰台区地方志工作的发展,依据丰台区人民政府2009年第185次区长办公会议纪要“关于启动丰台区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的有关决定”。于2018年继续开展《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相关工作。

   2、项目资金情况根据丰财行年初批复【2018】10号《丰台区财政局关于批复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的函》,其中预算批复编纂区志专项经费(二轮修志)27.4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24.3541万元,全部用于《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相关工作,其中用于人员劳务费15.84万元;会议餐费0.069万元 ;复审稿印刷费3.6万元;终审稿印刷费3.8451万元;《丰台区志》1991—2010地图制作费1.0万元。

   3、绩效目标

  (1)通过编纂《丰台区志》进一步增强丰台区各部门学习、宣传地方志的工作热情,以及为本区存史资政作出贡献;

  (2)通过编纂《丰台区志》进一步推动丰台区地方志业务研究和宣传教育的开展;

  (3)通过编纂《丰台区志》进一步促进史志部门与全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与联系,以便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

  4、评价工作简述

  (1)基本情况根据区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区级预算部门自行开展绩效评级的通知要求,结合项目的特性,党史办评价组运用科学规范的绩效评价方法,客观、公正地对2018年度编纂区志专项经费(二轮修志)项目支出进行评价,以反映该项目资金的绩效。通过绩效评价,树立绩效管理理念,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2)评价组织实施该项目属于党史办常规性阶段性项目工作,由本单位自行组织实施。首先成立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党史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用以监督评价由方志编研科负责组织实施的丰台区志专项经费(二轮修志)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方志科负责资料信息、汇总。评价小组抽出综合、党史两科室部分人员对项目进行评价分析,并形成报告。

   5、绩效评价分析

  (1)项目绩效目标评价分析 ①目标明确性分析:资金使用目标十分明确,即编纂区志专项经费(二轮修志)项目资金全部用于开展《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相关工作。 ②.目标合理性分析:编纂《丰台区志》(二轮修志)是一项跨年度阶段性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该项目资金全部用于与业务相关的具体工作上,是正当合理的,也是工作上的需要。 ③目标细化程度分析:党史办将编纂《丰台区志》(二轮修志)项目资金的支出细目(包括劳务费、餐费、印刷费、地图制作)费用等等支出一一列项,账目清晰,所有费用的使用均用在《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相关工作方面。

  (2)项目绩效控制评价分析 ①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分析综上所述,全部资金的使用均应用于编纂《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相关业务工作。资金的使用通过室务会研究确定,然后严格按照财务相关规定向区财政局提交申请,每一笔经费的使用保证票证齐全,并列出明细,上交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备案。 ②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分析该项目由党史办自己组织并负责实施,不存在招投标情况。项目的调整及验收均由党史办完成。 ③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等情况)分析该项目属于党史办的阶段性专项业务项目,由方志编研科具体负责并实施。项目在管理上严格依规,并章法有序。

  (3)项目产出及效果评价分析 ①《丰台区志》(二轮修志)是记录1991年—2010年,20年间丰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情况的重要资料性文献,起到了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②通过资料编纂整理,为全区保存史志资料记载、传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③该项目预算为27.4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24.3541万元。全部用于编纂《丰台区志》(二轮修志)相关工作。工作中尽可能将资金费用压缩节约到成本最低。经费执行率为89%。

  (二)评价结论该项目为阶段性专项工作任务,从实施的效果来看总体发挥了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项目平均分为89分,评价结果为较好。(三)存在问题 由于绩效评价工作将长期开展的工作任务,项目支出运行过程中面临着印刷费用物价、印刷数量等因素的影响。(四)建议 今后在编制预算与执行中,我单位将尽可能地准确、科学、合理的支配好有限的经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