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2018年度决算公开

日期:2019-08-30 10:14    来源: 区红十字会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及其它有关法规,条例,依法指导基层红十字会开展工作。
2、依据《中国红十字章程》,负责本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的建立、活动。
3、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管理红十字的救灾、备灾设施;筹措、储备救灾救助款物;制定救灾、备灾和对突发事件的救助预案;建立红十字系统的备灾救助资金;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配合上级红十字会和政府实施赈灾,对伤病人员和其它受害者进行救助。
4、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发动、组织工作;依法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宣传、组织工作;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和关爱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工作。
共包含行政单位 1 个(含行政执法机构 0 个),内部机构设置有办公室,业务部和救护培训部。事业单位 0 个。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行政编制10人,实有人数12人;事业编制 0 人,实有人数 0 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91.52万元,比上年增加46.46万元,增长10.43%。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91.52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46.46万元,增长(下降)10.4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8.1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3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年初结转和结余3.4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7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91.52万元,比上年增加46.46万元,增长10.43%,其中:基本支出422.2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5.91%;项目支出69.2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4.0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1.52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46.46万元,增长(下降)10.43%。主要原因:人员经费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0.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25%;教育支出20.6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2.2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4.00%;住房保障支出56.6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5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2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2.15万元,(下降)36.58%。其中:
“群众团体事务”(款,下同)2018年度决算1.2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2.15万元,(下降)36.58%。主要原因:压缩公用经费开支。
2、“教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20.6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培训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20.6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412.2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3万元,增长3.26%。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8年度决算74.0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无。
“红十字事业”(款)2018年度决算335.5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13万元,增长(下降)3.3%。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56.6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56.6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按预算执行。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无此项)
无此项内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21.52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1.96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2万元增加(减少)1.7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决算数1.9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1.96万元。主要原因:一人随市红十字赴台交流;一人随市红十字赴韩国交流;按照我区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因公出国(境)费用的年初预算数均为0;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差旅费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2万元(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接待按要求执行。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主要接待事项)。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车,2018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车。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8.46万元,比上年增加5.08万元,增加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办公费等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北京市丰台区红十字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无此项内容)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53.03万元,其中:汽车0辆,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无此项内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无此项内容
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 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调整预算数:指填列经调整后的全年预算数,包括年初预算数和预算调整调减数。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无此项)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