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2022年丰台区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广场舞培训线上推广(上)

日期:2022-11-01 14:10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的精神与面貌,抒发丰台区人民的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在丰富丰台百姓业余文化生活的基础上,打造丰台百姓共同的精神家园,丰台区文化馆开展2022年丰台区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广场舞培训。今年广场舞培训两个曲目《情深谊长》和《千古一醉》。

今天给大家推广的舞蹈是《千古一醉》

编导老师介绍

张杰,丰台区文化馆舞蹈干部。北京市舞蹈家协会会员、丰台区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基层社区群众性舞蹈培训、舞蹈编导和教学排练等工作。创编的舞蹈作品《千古一醉》荣获第十六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创作奖、团体金奖。

作品简介

原创舞蹈《千古一醉》,把国粹京剧艺术曲调,与大唐女子伊人扇舞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美妙绝伦。该舞蹈创作,充分吸收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和营养,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彩扇飘逸,玉袖生风,若灵若仙,羞花倾城。运用队形变换、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等不同形态动作,把雍容华贵以及月下独饮花香人醉的情感充分表达出来,呼应千古一醉的主题,既有对中华传统艺术的继承,也有对新时代新征程中新元素的探求,用以彰显广大人民群众昂首阔步跨入新征程的无比自豪之情、陶醉其中之意。

教学视频
    《千古一醉》展示视频

    《千古一醉》分解动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