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印象非遗 丰宜福台”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丰台非遗精彩活动抢先看!

日期:2023-06-08 16:14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2023610日将迎来我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守护共有精神家园,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丰台区人民政府花乡街道办事处将隆重推出“印象非遗丰宜福台”2023年丰台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等系列活动,带您追溯优秀传统文化,触摸千年传统手工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魅力。

丰台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于2023610日上午10:00开始,将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展示”+“展演”三结合的形式开展,不仅有精彩绝伦的京西花会队伍展演、丰台特色非遗手工市集,还有非遗项目现场体验,快来丰台一起畅享非遗购、探访非遗味、共赴非遗游吧!

主会场在北京世界公园,开展京西花卉展演,邀请丰台区京剧、太平鼓、五虎少林、中幡、开路、舞狮、古琴等11支优秀非遗团队到场献艺,在精彩纷呈中感受国粹和民间艺术同台绽放的魅力。此外还有优秀非遗作品展示,非遗市集将邀请京绣、大漆、面塑、草编、绳编、扎染、蜡染、玲珑枕、剪纸、京剧脸谱、花丝镶嵌等优秀非遗产品现场展示和售卖,快来把美好的手工技艺打包带回家。主会场现场设置咨询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法规条例,并现场解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保存相关问题,普及项目传承、发展等相关知识。陈设非遗相关宣传材料及介绍,发放法规宣传手册、项目宣传手册、项目申报流程等材料。

分会场在花乡街道银地第二社区,现场将设置扎染体验区,非遗老师将在现场为参与体验人员进行详细的文化讲解,包括扎染技艺的文化解读、材料的组成、扎染工序、捆扎及缝线技巧和染色流程等,完成2件扎染作品。

线上将展播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宣传片及卢沟桥传说纪录片,届时将通过“旅游”杂志、“北京丰台APP”、“文化丰台”、“发现新丰台”、“丰台融媒体”等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推送视频及图文宣传材料,一起期待和聆听丰台的非遗故事!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