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丰台区文旅融合新体验 首批个性化“书香酒店”正式挂牌

日期:2023-11-01 17:54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为落实丰台区《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书香丰台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区委领导关于“加快对推进书香酒店建设,在酒店内设立图书角,推动每个酒店形成属于自己的文化特色”指示要求,进一步助力我区文旅融合发展,10月上旬,首批“书香酒店”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东方安颐(北京)国际酒店、北京园博大酒店、何所有酒店正式挂牌亮相。

“书香酒店”建设,以图书+酒店的方式,开辟城市阅读新空间,为喜欢阅读的游客在丰台旅游休闲度假的同时,即能体验读书的乐趣,还能及时了解丰台历史文化的发展变迁。同时也能推动文旅企业个性化发展,提升酒店文化品味,增强文旅企业竞争力。阅读资源以丰台区图书馆馆藏为支撑,定期进行图书更新,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读书分享活动,吸引旅客驻足休息,感受阅读的欢乐。

到店旅客可以在办理入住或者休闲时刻,在温馨舒适的公共阅读区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期刊和报纸,为繁华都市中的忙碌,寻一份内心的恬静。

酒店公共阅读区的设立,让住店旅客们有了驻足阅读的空间,让接驳人员有了闲暇阅读的港湾,更让酒店留言簿上增加许多“设置人性化”、“服务更贴心”、“体验感满满”的好评。

丰台区“书香+酒店”文旅融合的新场景、新体验,不仅是普及和推广全民阅读的创新和尝试,也是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全方位为公众提供公共文化基本服务的重要内容,更是丰台文旅践行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丰台品牌,助力书香社会的重要举措。

丰台区图书馆将持续助推公共阅读空间的打造和升级,推动更多个性化书香酒店,不断满足来丰台旅游的旅客阅读需求,为大众提供更加便捷、更高品质、更有温度的公共阅读服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