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会及二级单位
2020年度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1-09-01 10:00    来源: 区总工会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丰台区总工会设置7个内设机构,分别办公室、党建人事部(经费审查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部(工会经费代收管理办公室)、权益工作部、宣传教育部、社会联络部(女职工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丰台区总工会下属5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市丰台区技术交流站、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工人文化宫、北京市丰台区丰台南苑工人俱乐部、北京市丰台工人俱乐部、北京市丰台区职工服务中心。

    2.部门机构职责:(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丰台区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全总、北京市、丰台区工会代表大会和执委(委员)会议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丰台区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3)对丰台区内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北京市总工会、丰台区委、区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丰台区内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拟定;参与丰台区内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4)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在丰台区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丰台区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丰台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5)监督、检查丰台区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丰台区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丰台区直属基层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培训工作。(6)协助丰台区政府做好辖区内全国、北京市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丰台区内全国、北京市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丰台区内全国、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7)负责丰台区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指导、审查、审计工作。(8)承担北京市总工会、丰台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27人,实有人数24人;事业编制57人,实有人数43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总计2545.85万元,比上年减少178.16万元,下降6.54%。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485.71万元,比上年减少113.21万元,下降4.3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85.1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5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2%。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545.85万元,比上年减少167.97万元,下降6.19%,其中:基本支出1378.6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4.15%;项目支出1167.2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5.85%;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经营支出0.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2535.09万元,比上年减少168.92万元,下降6.25%。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开展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35.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72.8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1.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5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40%;卫生健康支出18.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71%;住房保障支出180.6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1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072.8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31.51万元,下降1.50%。其中:

    “群众团体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2071.4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30.52万元,下降1.45%。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经费减少,年中退休人员增加

    “组织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1.2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87万元,下降40.85%。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影响,党建活动开展较少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0.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12万元下降37.5%。主要原因:离休干部遗属补贴补发部分调整支出款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63.5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7.13万元,增长11.48%。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20年度决算263.5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7.13万元,增长11.48%。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8.0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9.00万元,下降33.33%。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0年度决算18.0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9.00万元,下降33.33%。主要原因:缴纳离休医疗保险人员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80.6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05万元,下降1.12%。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180.6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05万元,下降1.12%。主要原因:年中退休人员增加,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378.10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2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0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0.07万元减少0.0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0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数相同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07万元减少0.07万元。主要原因未开展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0.0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数相同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3.67万元,比上年增加2.85万元增加原因:公务交通补贴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0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50.22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劳模:是劳动模范,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成绩卓著的劳动者,经职工民主评选,有关部门审核和政府审批后被授予的荣誉称号。劳动模范分为全国劳动模范与省、部委级劳动模范,有些市、县和大企业也评选劳动模范。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劳动模范为“全国劳动模范”,与此同级的还有“全国先进生产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丰台区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3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00%,涉及金额1156.99万元。评价结果均为优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 的文件精神,聘用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形成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的专职社会工作者队伍。

    (2)项目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

    项目主要内容为发放工会专职工作者工资、缴纳其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代缴个人所得税等。

    截至2020年底,按照文件及合同要求合法合规发放专职工会工作者工资。通过项目实施,为辖区会员和企业提供更为优质、便捷、全面的服务。着力打造健全专职工会工作者人才体系,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的专职工会工作者队伍。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工会会员,向辖区内工会会员开展满意度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238份,调查对象为辖区内不特定公众。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工会会员对所在地区的工会服务站的整体情况比较满意,非常满意达到97%,满意达到3%。

    2、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预算情况

    根据《丰台区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项目预算资金1,822.77万元,其中区财政拨款1,000.00万元,自筹资金822.77万元。

    (2)项目资金总投入情况

    丰财政法年初批复[2020]185号文,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项目财政预算资金为1,000.00万元,另有自筹资金822.77万元。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总资金截至2020年12月底共支付金额为1822.77万元。按照项目实施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专职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1762.87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应付工资:1453.01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27.65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119.96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单位缴纳失业保险费:1.38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0.69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单位缴纳生育保险费:0.70万元;

    专职工会工作者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159.48万元;

    公益性和退休返聘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33.28万元;

    劳务派遣公司服务费26.62万元。

    3、绩效目标

    以完成丰台区总工会年内的整体工作计划为目标,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工会十四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需求服务,围绕效率创新,围绕大局公转,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深化工会改革为动力,以突出“五个抓手”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区职工为加快创新、绿色、文化、和谐丰台建设,开创现代化国际化首都中心城区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努力把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建成专业、高效的队伍,敢于担当工作任务,成为职工群众信任的娘家人,为丰台区的工运事业贡献力量。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基本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对该项目开展绩效评价,促进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项目资金预算的严谨性、规范化,完善项目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项目支出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

    (2)评价的原则

    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和绩效相关。

    (3)评价的方法

    评价工作组采用资料核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等方法;专家组通过对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提交相关资料的阅读、分析及召开评价会质询,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对“工会工作者人员”项目给予综合分析、考量,并各自独立出具专家评分、评价意见,最终由专家组组长汇总各个专家组成员的评价意见,填制专家意见汇总书。

    (4)评价指标体系

    主要包括项目决策、项目过程、项目产出、项目绩效4个方面,满分100分。一是决策指标(10分),主要评价项目绩效目标和决策过程等内容;二是过程指标(20分),主要评价项目资金和项目实施等内容;三是产出指标(40分),主要评价项目产出等内容,四是项目效益指标(30分),主要评价项目效果等内容,评价指标体系如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决策(10分) 

项目立项(3分) 

立项依据充分性

1.5

立项程序规范性

1.5

绩效目标(4分) 

绩效目标合理性

2

绩效指标明确性

2

资金投入(3分)

预算编制科学性

1.5

资金分配合理性

1.5

过程(20分)

资金管理(12分)

资金到位率

5

预算执行率

3

资金使用合规性

4

组织实施(8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4

制度执行有效性

4

产出(40分)

产出数量(10分)

实际完成率

10

产出质量(10分)

质量达标率

10

产出时效(10分)

完成及时性

10

产出成本(10分)

成本节约率

10

效益(30分)

项目效益(30分)

社会效益

10

可持续影响效益

10

满意度

10

    2、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2021年5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项目进行事后绩效评价(自评)工作会议,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5月20日制定完成了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方案,组织绩效评价工作组成员学习《丰台区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手册》及《北京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

    5月21日,组织针对性培训:评价工作组结合所负责项目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对项目单位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5月24日至5月25日,项目科室准备相关资料,根据指标体系内容和绩效报告范本,撰写绩效报告并报送评价工作组。

    5月26日,评价工作组根据资料清单,结合部门或项目实际情况收集资料,对所收集的资料进行核实和全面分析,对重要的和存在疑问的基础数据资料进行核实确认。

    5月27日,遴选专家,组成专家评价工作组,与专家和项目单位共同完善项目评价工作方案并细化评价指标,明确指标权重和评分标准,制定评价指标体系。确定评价指标最终稿,确定专家评价会时间,准备专家评价会所需资料。

    5月28日,确定专家评价会地点,组织实施进行现场评价。

    5月29日至5月30日,工作组汇总专家意见,形成评价报告初稿。

    5月31日,与项目单位及业务科室沟通意见,修改和完善项目评价报告,形成正式稿(含简版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刘莉君

赵济堃

顾俊凤

谢莉娇

宋国良

合计

平均分

决策(10分) 

项目立项(3分) 

立项依据充分性

1.5

1.5

1.5

1.3

1.5

1.5

7.3

1.46

立项程序规范性

1.5

1

1

1.3

1

0.5

4.8

0.96

绩效目标(4分) 

绩效目标合理性

2

2

1.5

1.8

1.5

2

8.8

1.76

绩效指标明确性

2

1.3

1.5

1.5

1.5

1

6.8

1.36

资金投入(3分)

预算编制科学性

1.5

1.3

1.5

1.2

1.5

1.5

7

1.4

资金分配合理性

1.5

1.5

1.5

1.2

1.5

1.5

7.2

1.44

过程(20分)

资金管理(12分)

资金到位率

5

5

5

5

5

5

25

5

预算执行率

3

3

3

3

3

3

15

3

资金使用合规性

4

4

4

3

4

4

19

3.8

组织实施(8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4

3.3

2

3.5

3

2

13.8

2.76

制度执行有效性

4

3.5

2.5

3.5

4

0

13.5

2.7

产出(40分)

产出数量(10分)

实际完成率

10

10

10

9

10

10

49

9.8

产出质量(10分)

质量达标率

10

8.5

10

9

8

8

43.5

8.7

产出时效(10分)

完成及时性

10

10

10

9

10

10

49

9.8

产出成本(10分)

成本节约率

10

9

10

9

10

10

48

9.6

效益(30分)

项目效益(30分)

社会效益

10

8.5

8

9

8

10

43.5

8.7

可持续影响效益

10

9

8

9

7

10

43

8.6

满意度

10

8.5

10

10

10

10

48.5

9.7

总分

100

90.9

91

90.3

90.5

90

452.7

90.54

    该项目立项程序较为规范,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规。需要改进的是:应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相关材料,做到程序规范、管理留痕,提高绩效管理水平,使绩效考评依据充分。“工会工作者人员经费”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90.54分,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1项目立项分析:项目立项依据和程序需求不够明确。考评平均分为2.42分,失分率为19.34%。

    (2绩效目标分析:项目效益指标设定较笼统,测算依据不够充足,人员管理费150元/人没有标准。考评平均分为3.12分,失分率为22.00%。

    (3资金投入分析:项目测算依据不够充分。考评平均分为2.84分,失分率为5.33%。

    项目决策指标分值满分10分,综合得分8.38分。

    2、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管理分析:项目资金到位执行率100%,资金使用合规。考评平均分为11.80分,失分率为1.67%。

    (2)组织实施分析:项目未见实施方案。考评平均分为5.46分,失分率为31.75%。

    项目过程指标分值满分20分,综合得分17.26分。

    3、项目产出情况

    (1)产出数量分析:项目产出数量与预期目标一致。平均分为9.80分,失分率为2.00%。

    (2)产出质量分析:指标设定不准确,且质量体现支撑不足。考评平均分为8.7分,失分率为13.00%。

    (3)产出时效分析:设定各时间节点不全。故考评平均分为9.80分,失分率为2.00%。

    (4)产出成本分析:项目成本控制措施不明确。考评平均分为9.60分,失分率为4.00%。

    项目产出指标分值满分40分,综合得分37.90分。

    4、项目效益情况

    (1)社会效益分析:项目成果资料支撑不足。考评平均分为8.70分,失分率为13.00%。

    (2)可持续影响效益分析:项目成果资料支撑不足,未体现长效管理机制。考评平均分为8.60分,失分率为14.00%。

    (3)满意度分析:项目满意度调查问卷全面性不足。考评平均分为9.70分,失分率为3.00%。

    项目效益指标分值满分30分,综合得分27.00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项目为延续性项目,缺少项目整体规划、本年度用人需求分析和岗位分布。

    2、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后期编制,总体目标及社会效益指标与本项目契合不足,质量指标反映的是对人员的要求,其他各项指标(除数量指标外)不够明确。

    3、项目单位没有项目管理制度,专职工会工作者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较为零散,缺乏科学、规范、统一。没有开展本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不能满足项目管理的需要。

    4、项目绩效呈现宏观内容较多,部分内容与项目契合不足,绩效呈现的资料和数据缺少客观性。

    (六有关建议。

    1、建议项目单位改变惯性思维和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部门项目决策水平,做好项目需求论证,加强项目决策的充分性。

    2、提高绩效管理意识,项目预算申报时编制可供管理控制和后期评价的各项指标。

    3、完善项目管理制度,编制实施方案,保障项目实施过程的科学、规范、严谨,确保服务人员质量和工作质量。

    4、注重项目绩效的资料数据的支撑及与项目的匹配,客观呈现项目绩效成果资料。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工会服务中心补助资金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项目负责人

王森

联系电话

8380250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0

20.00

20.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0.00

20.00

20.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给予个街乡镇工会服务站一定的经费补助,进一步增强各工会服务站服务职工的资金保障力度,提高各工会服务站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工会的能力,夯实市总“工会三级服务体系”的基层基础。

1.及时向各街道乡镇工会服务站下拨补助资金2.各工会服务站开展建会工作、维权工作、疫情防控、文体活动、会员京卡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工会服务站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对全区各工会服务站进行经费补助

完成预期目标

全部拨付完成

10

10

质量指标

各工会服务站积极开展各项服务会员和服务基层工会的活动,资金当年全部支付。

实现预期指标

各工会服务站充分发挥职责服务会员职工

30

28

时效指标

资金在上半年拨付完毕

按时完成资金拨付

按时完成拨付

10

10

成本指标

资金全部支出完毕

支出执行率100%

资金全部支出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工会服务站通过开展各项服务和活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服务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达到预期目标

20

18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基层工会和工会会员对各服务站的服务和活动满意

满意度达到95%以上

达到预期目标

10

9

总分

100

9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党建人事部

项目负责人

时毅

联系电话

83802558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77

0.90

0.9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77

0.90

0.9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基层党组织正常开展党建活动,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具体内容包括:党员教育管理和权利保障;建立、维护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场地;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其他经审批的事项。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双创中心开展扶贫活动,观看主旋律电影《夺冠》,;组织统战知识讲座;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下沉干部座谈会;开展警示教育,观看《2020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开展“顶岗一日”活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次

5次

10

8

受疫情影响,人员下沉,党员不集中,组织活动不便

开展书记讲党课

5次

5次

10

10

开展警示教育

1次

1次

10

10

质量指标

党建标准化、规范化

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完成整改

10

9

时效指标

党总支、党支部换届

3个

3个

10

10

疫情防控

——

——

10

10

下沉党员干部34人,开展值守、核酸检测、慰问、捐款等活动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1.77万元

预算执行金额不超预算

预算执行未超年初预算,但支出金额相对较低。

10

8

因疫情影响,活动支出相对较少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职工满意度

职工满意

党总支共计收到来自9个街道、14个社区发来的感谢信22封及锦旗一面。

10

10

总分

100

9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困难职工帮扶经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职工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

杨华

联系电话

8380254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2.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0

2.00

2.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精准认定、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加大困难帮扶力度,切实增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效,提高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1、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家庭,推进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度,完成了2020年国家全面脱贫攻坚任务;2、通过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群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增加梯度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成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困难帮扶人数

建档在库困难职工均得到帮扶救助

建档在库困难职工全部得到帮扶救助

10

10

质量指标

帮扶覆盖率

帮扶覆盖率100%

全部覆盖在库困难职工

30

30

时效指标

帮扶工作完成时限

按照工作进度全部完成

按时完成拨付

10

10

成本指标

完成预算批复金额

支出完成率100%

资金全部支出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增加了困难职工家庭收入,提高了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水平

达到预期目标

实现全部脱贫,转为精准梯度帮扶

20

18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帮扶工作得到困难职工家庭好评

满意度达到95%

达到预期目标

10

9

总分

100

97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案件补贴资金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权益工作部

项目负责人

冯宝财

联系电话

67634360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00

15.00

15.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00

15.00

15.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以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为根本目标。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六方联动+1工作机制,通过有偿聘用职业律师团队专业知识,开展我区劳动争议调解,职工法律援助。依法维护职工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尽快从简解决劳动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1.通过聘请律师团队专业技能,经过劳动争议调解员耐心、细心、暖心的不懈努力,大幅度缩短我区劳动仲裁委,立案职工劳动纠纷解决等候时间,为企业和职工解决劳动争议提供了方便,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调解成功劳动争议案件数

调解成功案件100件左右

调解成功131件

10

10

质量指标

调解员按照调解流程。所调解成功案件符合国家法律依据。

无申请上诉、复议案件

无申请上诉、复议案件

20

20

时效指标

按季度支付补贴经费

按季度完成

按时完成拨付

10

10

成本指标

按照预算批复金额支出

完成率95%以上

资金全部支出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挽回经济损失、得到补偿赔偿

达到预期目标

639.88万元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依法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社会稳定

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的

20

19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劳动争议调解双方对调解结果满意

满意度达到98%

好评率达98.00%

10

10

总分

100

9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劳模服务和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权益工作部

项目负责人

唐卫东

联系电话

83802515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0.00

87.24

87.24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0.00

87.24

87.2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切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劳模,关爱劳模,形成全社会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浓厚社会氛围,落实各项劳模待遇政策。

全年主动热情服务劳模,全面落实各项劳模待遇,开展了面向全体劳模的节日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组织部分劳模健康体检,组织部分劳模参加游园等参观活动,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全区关爱劳模、学习劳模氛围浓厚。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全体劳模春节慰问活动

向全体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慰问品

按时足额发放劳模慰问金和慰问品

8

8

组织劳模体检工作

组织200名左右的劳模参加体检

组织195名劳模参加健康体检

6

6

组织劳模休养参观活动

组织150名左右劳模疗休养,组织2-3次劳模参观活动

劳模休养活动未组织,组织2次劳模参观活动

6

2

受疫情影响劳模休养活动未组织

质量指标

各项劳模待遇政策到位,各项劳模活动按时开展顺利完成、社会上形成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浓厚氛围。

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时效指标

项目产出时效是否符合绩效目标控制

按计划时间完成各项工作

达到预期目标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产出成本是否符合绩效目标控制

不超过年年初预算安排

未超年初预算安排,但和年初预算安排相比支出额度不高

10

6

受疫情影响劳模休养活动支出未发生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社会上形成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丰台。

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标

20

20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劳模对各项服务事项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98%以上

达到预期目标

10

10

总分

100

9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离休干部医疗统筹金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项目负责人

王森

联系电话

8380250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0

18.00

18.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8.00

18.00

18.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北京市丰台区医疗保险中心的要求,缴纳区总工会2名离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确保他们能够按时报销医疗费用,解决离休干部后顾之忧

按时足额缴纳区总工会2名离休人员医疗保险费,离休干部可以享受到医疗报销政策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缴纳两名离休干部医疗统筹金

全员缴纳

已全员缴纳

30

30

时效指标

按时缴纳医疗统筹金

按时逐月缴纳

已按时逐月缴纳

30

3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18万元

预算执行不超预算控制数

未超预算控制数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离休干部对医疗费用报销满意程度

离休干部对医疗费用报销及时性满意

表示满意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去世离休老干部遗孀补贴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党建人事部

项目负责人

张悦

联系电话

83802558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20

0.20

0.2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0.20

0.20

0.2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丰台区委书记办公会议纪要【2002】38号的要求,为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每年2000元,春节前发放到位,全面贯彻落实了区委为离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按时足额发放了了区总工会1名离休人遗孀一次性生活补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一名离休干部遗孀一次性补贴

全部发放不遗漏

全部发放

30

30

时效指标

按时发放一次性补贴

按时发放不超时

按时发放

30

3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0.20万元

预算执行金额不超预算

预算全部支出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离休干部遗孀满意度

对按时足额发放表示满意

满意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退休党务工作者补贴经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党建人事部

项目负责人

时毅

联系电话

83802558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36

0.36

0.36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0.36

0.36

0.3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关于为我区基层党组织中担任书记、副书记、委员 的离退休党员发放工作补贴的通知》发放我单位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补贴,促进离退休支部工作顺利开展。

区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补贴已按时足额发放……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足额发放一名退休党务工作者补贴

全部足额发放

已全部足额发放

30

30

时效指标

按月发放补贴

按月发放

已按月发放

30

3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0.36万元

预算执行不超预算数

预算全部执行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退休党务工作者满意度

对按时足额发放表示满意

满意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职工职业技能经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

实施单位

技术交流站

项目负责人

马方威

联系电话

87680344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0

4.00

4.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00

4.00

4.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鼓励基层工会积极开展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高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以赛促练,以练带学,充分发挥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时代盛景,大地新生”为主题的地景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的年度艺术盛会。活动呈现了在新时代蓬勃发展过程中,园林行业从业者创新艺术领域,思考生态环保、植物循环利用的深层次价值,对推动园林绿化行业创新发展,向社会公众普及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提供了强大的助力。为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园林绿化行业高超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园艺人才,推动首都园林绿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技能大赛场次和参与人数要求

完成大赛1场,参与职工150人以上

完成大赛1场,参与职工200

10

10

质量指标

比赛设置与奖项

通过培训与比赛,选出优秀创作者

本次比赛纳入北京市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设有9个奖项,获奖35人

30

30

时效指标

培训与比赛完成时限

12前完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按照预算批复资金完成

支出执行率100%

资金全部支出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消耗枯枝落叶变废为宝,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达到预期目标

比赛消耗枯枝落叶等园林废弃物近100吨。宣导了绿色生活理念,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同

20

20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升专业技能得到参加职工好评

满意度达到90%

达到预期目标

10

9

总分

100

9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京卡服务项目宣传活动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职工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职工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

刘惠娟

联系电话

838025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5

6.00

6.00

10

99.93%

9.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5

6.00

6.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继续落实市总关于进一步宣传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工作方案,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以全覆盖、普惠制为基本原则,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宣传工会服务职工品牌项目和具有区域特点服务职工品牌项目,满足不同职工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进入企业、社区、公园开展宣传京卡服务内容,让职工亲身体验服务项目,提高京卡·互助服务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为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提升了工会宣传工作的影响力,通过宣传职工都踊跃下载,2020年度增加8千余人,极大地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热情,保证了服务系统数据的安全,积极推进工会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制作12351宣传品(指甲剪)、秘钥维护

1923个指甲剪、

52把秘钥

按数量完成

10

10

质量指标

提高京卡·互助服务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保障三级服务体系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提高京卡知晓率和使用率,完成密钥授权

达到预期目标

30

30

时效指标

工作12月前完成

7月31日前完成采购,12月31日前发放完毕

按时完成拨付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

不超预算批复数

资金基本支出完毕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工会组织知晓率和京卡服务卡办理率,提高工会服务职工水平。

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标

20

19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各级工会组织及服务单位满意度达90%以上

满意度达到98%

达到预期目标

10

9.5

总分

100

98.4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宣传活动互联网专线使用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职工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职工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

蒲雷

联系电话

8380253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3.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0

3.00

3.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开通互联网专线,提升职工服务中心信息文件收发效率扎实有序推进职工互助保险工作和职工之家暖心驿站建设,稳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努力做到精准到位提高三级服务体系服务能力。

互联网专线的使用,使职工服务中心文件收发和信息沟通顺畅迅速,促进了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的建设,提升了三级服务体系的服务能力,服务职工活动京卡刷卡人数提升,推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性保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宽带带宽和网速要求

10兆宽带带宽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质量指标

网络畅通,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达到预期目标,未出现严重断网情况

完成预期指标

30

30

时效指标

工作12月前完成

达到预期目标

按时完成拨付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3.00万

不超预算批复数

资金基本支出完毕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了中心服务基层工会和会员职工各项业务效率

达到预期目标

完成预期指标

20

20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各服务对象和中心工作人员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95%

完成预期指标

10

10

总分

100

9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职工相亲会项目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职工服务中心

实施单位

职工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

孙连

联系电话

838025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30

0.30

0.3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30

0.30

0.3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组织全区街乡镇、直属单位参加形式多样的单身联系活动,为单身职工青年男女搭建沟通交流、相识相爱的平台,积极为广大单身职工提供精准服务。

由于疫情,通过组织参加网上交友联谊会、举办小型交友会、单独牵线搭桥等多种形式,为他们提供相互认识和了解的机会;成功介绍了12对单身青年成功交友。有3对经过介绍已经步入了婚姻殿堂。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活动2次

组织活动2次

积极与市总工会联合,组织举办“燕缘际会 云之恋歌”单身职工线上交友联谊活动。

20

20

质量指标

每次参与人数不少于40人

每次参与人数不少于40人

1、12对单身青年成功交友。2、有3对经过介绍已经步入了婚姻殿堂。

30

30

时效指标

根据工作进度完成

12月前完成

按时完成拨付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0.3万元

支出执行100%

资金全部支出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了他们相互认识和了解的机会,积极为广大单身职工提供精准服务。

达到预期目标

完成预期指标

10

9.5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相亲会活动得到参加人员好评

满意度达到98%

完成预期指标

10

9.5

总分

100

99

    丰台区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报表

    丰台区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说明

评价指标体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