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卢沟桥街道开展乡村振兴协理员青年学堂第一课

日期:2022-10-07 15:27    来源: 卢沟桥街道

字体:     

为激励乡村振兴协理员在学思践悟中激发情感、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卢沟桥街道在郭庄子村举行了“传承先辈革命风范、展现时代青年风采”系列活动,标志着卢沟桥街道乡村振兴协理员青年学堂第一课正式开课。

畅谈入职初心共话成长历程

乡村振兴协理员们首先开展了“畅谈初心,共话成长”分享会,就入职初心、工作经验、成长经历、工作经验等内容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激发协理员们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

领悟先辈风范传承革命力量

协理员们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格风范》,经过对先进模范的学习,协理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风范,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习先进经验共谋乡村振兴

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促进青年干部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卢沟桥街道邀请郭庄子村首届大学生村官线上为协理员传授工作经验,号召乡村振兴协理员要始终用心、用情服务村民、服务乡村,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为自己创造锻炼平台,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助力首都乡村振兴。

开展趣味活动展现青春活力

协理员们开展红色主题“你画我猜”趣味小游戏,在游戏中拉近彼此距离,凝聚团结力量,展现青春活力。培训结束后,集体参观郭庄子农趣乐园,感受村域特色文化,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献礼党的二十大!下一步,卢沟桥街道将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协理员青年学堂,并纳入街道级党校培训计划。以青年干部培训为抓手,推进人才培育制度化,打造具有卢沟特色的人才库培育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