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王佐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8 16:47    来源: 王佐镇政府

字体:     



  按照区委要求部署,2月13日,王佐镇利用一下午时间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标丰台区民主生活会,紧扣市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要求,紧密结合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宗同志,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宋雪梅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瑞铭同志、宋海滨同志,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杨琴棋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彭松涛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镇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习,集中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结合本职工作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镇党委书记彭松涛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发言涵盖全面、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各班子成员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又检视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镇党委书记彭松涛在总结讲话中对王佐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1.要讲政治站位,强责任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民生实事意见精神落地生花;
  2.要用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会议提问题,自身查问题,实地解问题,用好理论指导实践的“金钥匙”。列出清单、明确时限、细化整改,以绣花儿功夫让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让百姓更幸福、更安心;
  3.要聚多方共识,全力起好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住服务京西棚改战略大局,为推动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丰台全域倍增追赶、王佐镇域生态科技旅游多位一体贡献合力。




  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宗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开端,而不是解决问题的终点。大家要做好以下几点:
  筑牢思想树新风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找到解决各方面问题的“金钥匙”,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在领学促学上下功夫,带动全镇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在真抓实干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从自身做起,让民生工程扎稳根。
  立足民生促发展
  各班子成员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对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盯住不放、限期整改,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勇于攀最一流的高峰,事不竟成不罢休。
  倍增追赶争一流
  王佐应当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把握住乡村振兴,河西高质量发展的机遇,立足区域资源,优化产业布局,以科技为引领,以政策为依托,通过聚集效应吸引项目落地,加快推进生态科技城建设。多措并举,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发展赛道上跑出“王佐速度、王佐效率、王佐质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