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躬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暖心行——方庄街道携手辖区单位走进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23 10:28    来源: 方庄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丰台区方庄街道积极联系95801部队、方庄街道派出所、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方庄卫生服务中心等辖区单位,共计50余名志愿者,走进方庄街道芳群园三区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芳群园三区社区特设两大会场,一个会场由辖区95801部队进入居民区义务打扫卫生,让不便出行的老人也能感受到志愿服务。另一个会场设有便民理发、小家电维修、免费磨刀、健康义诊、防诈宣传、航天知识教学等活动,让更多居民享受更加丰富多样的服务。大家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当天,芳群园三区社区阿梁理发店的老板发现部队志愿者的理发服务台非常忙,在志愿服务火热氛围的影响下,主动加入理发服务台为老人理发,深刻展现了军民共建鱼水情,传承了雷锋精神。
    为普及法律知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倡导文明新风,方庄街道派出所设立了反诈服务台。民警一边为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一边现场以案为鉴,引导居民识别诈骗信息,掌握反诈技巧,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方庄卫生服务中心的中、西医医师走进社区,除开展常规血糖、血压测量和健康知识咨询之外,还特设中医调理、推拿等项目,为居民提供中医把脉、面诊、手诊、舌诊、颈肩腰腿疼、中风的预防康复指导,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给他们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意识。
    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团委书记,带领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科普知识手册,细致地讲解航天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听了这些专业人士讲了航天知识,我们为国家在航天的发展感到非常骄傲,也觉得之前看的《流浪地球》也更有意思了”,让居民们零距离接触航天知识、认识航天、了解航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不仅能影响一群人,带动一群人,更能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的社区服务活动良好氛围,为提升社区文明、建造和谐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