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卢沟桥街道“雷锋精神永传承 两新组织在行动”

日期:2023-03-22 16:52    来源: 卢沟桥街道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团结的社会氛围,传承雷锋精神,卢沟桥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爱心驿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京辰瑞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公益理发进楼宇”志愿服务。组织爱心理发师进楼宇,用实际行动服务两新组织。“一推一剪皆是情、关心关爱暖人心”。活动现场,许多快递小哥也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理发,发型师细心询问大家的需求,为他们剪出最满意的发型。此次公益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从职工实际需求出发,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职工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关怀,同时志愿服务活动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圣森御翰苑党群服务站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美化家园”志愿服务。组织两新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楼宇周边环境进行清扫,并对绿化带内的枯枝烂叶及垃圾进行挑拣,同时对楼宇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确保楼宇企业安全经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楼宇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人爱护公共环境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让两新志愿者践行了雷锋精神,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增进了两新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氛围。

假日风景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让雷锋精神在加油站传承。小驿站、大民生,假日风景物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爱心驿站开展各类暖心关怀服务,现场进行理发、磨刀、清洗地垫等便民服务。同时,随时与进入驿站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居民群众等了解需求,提供帮助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加油站更有温度。

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始终只有进行时,卢沟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好小驿站,服务大民生,让爱心驿站成为新就业群体和附近居民的休息港湾,让雷锋精神在加油站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卢沟桥街道已建立“街道-楼宇-社区”三级“爱心驿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23个“先锋骑士”加油站。成为向新就业群体和居民群众免费提供的公益场所,主要解决新就业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成为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窗口。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