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太平桥街道南里社区举办非遗“糖画”制作活动

日期:2023-06-08 11:15    来源: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与传承,65日下午,由北京市丰台区民政局举办的“文化润心”人合丰台——非遗糖画体验活动在太平桥南里社区举办,约30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北京市丰台区鸿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的时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糖画起源、所需工具、制作步骤、制作技艺、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并近距离展示了糖画的整个制作过程。参与活动的人们有序上前观摩,并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舀出糖浆,以勺为笔,以糖为墨,“浇”出各式各样的图案,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社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