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公报
丰台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二号)

日期:2016-01-30 00:00    来源:

字体:     

根据北京市丰台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现将我区工业和建筑业的主要数据公布如下:

      一、工业

      (一)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3年末,全区共有工业企业法人单位[注一] 1935个,从业人员81854人,分别比2008年末下降1.2%和14.6%。

      在工业法人单位中,内资法人单位1865个,占96.4%;港澳台商投资法人单位20个,占1.0%;外商投资法人单位50个,占2.6%。

      在工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法人单位占87.8%,港澳台商投资法人单位占2.1%,外商投资法人单位占10.1%(详见表1)。

表1  按登记注册类型分组的工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注二]

      在工业法人单位中,制造业1896个,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39个,分别占98.0%和2.0%。

      在工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制造业占94.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占5.2%。在工业行业大类中,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从业人员数位居前3位,分别占20.2%、7.7%和7.3%(详见表2)。

表2  按行业分组的工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二)资产总量[注三]

      2013年末,工业法人单位资产总量883.1亿元,比2008年末增长56.1%(详见表3)。

表3  按行业分组的工业法人单位资产总量

                                                                                                                           单位:亿元


 图1  工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结构情况

      二、建筑业

      (一)企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

      2013年末,全市共有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1933个,从业人员8.6万人,分别比2008年末增长113.6%和20.4%。

      在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1926个,占99.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7个,占0.4%。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及国有独资公司27个,占1.4%;集体企业47个,占2.4%;私营企业1460个,占75.8%;其他类型企业392个,占20.4%。

      在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内资企业占99.7%,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占0.3%。内资企业中,国有企业及国有独资公司占12.3%,集体企业占1.6%,私营企业占33.2%,其他类型企业占52.9%(详见表4)。

表4 按登记注册类型分组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在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中,房屋建筑业占11.3%,土木工程建筑业占7.7%,建筑安装业占15.8%,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占65.2%。

      在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中,房屋建筑业占35.4%,土木工程建筑业占23.8%,建筑安装业占17.1%,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占23.7%。(详见表5)。

表5  按行业分组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

      (二)资产总计

      2013年末,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3282.8亿元,比2008年末增长1.1倍。(详见表6)。

表6 按行业分组的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

图2 建筑业法人单位数和从业人员结构情况

    [注一]工业数据范围为从事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的全部法人单位。

    [注二]部分数据合计数或相对数由于计量单位取舍不同而产生的计算误差,均未作机械调整。

    [注三]资产总量包含企业的资产总计和非企业的年末资产。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