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丰台区召开第二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3-04 10:15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2月24日,丰台区召开第二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创城曝光台视频,副区长薄澜通报了老旧小区平房区环境整治情况,区政协副主席连宇通报了北京市卫生街道市级暗访结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通报了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2年创城、创卫专项整治工作,方庄街道群三社区、丰台街道游泳场北路社区和区交通支队进行了汇报和发言。

底志欣在讲话中对丰台区24个街道全部通过北京市卫生街道考核验收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我区目前创建任务依然繁重,需要我们继续发力、持续推进。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卫创城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推进创建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是民心工程,也是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

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继续保持工作劲头、提升工作能力,认真贯彻创建新标准、新办法,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倒逼和补齐工作短板,逐步破解工作中的各项难题,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扎实的举措推进创建工作。创卫、创城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需多措并举推进创建工作。

要聚焦督查通报问题、实地测评反映出的“重、难、急”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题”一方案、一“区”一策略,开展专项问题整治活动,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并定期召开创卫创城调度会进行集中点评,以点评促提升;

要对标对表,抓主抓重,查缺补漏,结合国家卫生区创建标准和《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目标要求,常态长效做好材料申报工作;

要建立重大问题逐级报告制度,对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要主动作为,逐级上报。

    三要担当有为,以强烈的责任推进创建工作。创卫、创城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创建工作摆进去,使党的建设成为创建工作的重要保障和推动力。
    要全面落实创建工作机制,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制,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要压紧压实创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仔细梳理未达标项目,突出轻重缓急,逐项加强;
    要齐抓共管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区创卫办、区创城办要发挥好“中枢神经”作用,加强专题调度,做到指挥科学、指向明确、指导有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卫、创城工作当中,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丰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各成员单位、丰台区爱卫(创卫)工作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