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鸟鸣常伴耳边——园博园40万平米湿地补水

日期:2021-07-27 17:00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之关键之年,丰台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进程中,将加强河岸植被的保护与培育,注重河流湿地生态系统的养护提升。2019-2021 年,丰台创森计划完成管护抚育河岸森林21公顷,绿化河流生态景观提升30.3公顷,河流湿地养护提升6公顷,致力于营造滨水绿色生态廊道,形成林水相依的生态景观格局。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优化城市生态廊道,完善生态系统,保护生态多样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鸟鸣常伴耳边。


  5月11日,40万平米的北京园博园湿地正在持续补水中,预计将补水2090万立方米,进一步修复永定河沿岸生态环境,打造天蓝水清的永定河沿岸。



    丰台区永定河管理所副所长芦钰民介绍,近年来永定河持续进行生态补水,此次补水是根据《2021年小红门再生水厂向永定河补水年度调度方案》,对园博园湿地进行补水工作,计划年度补水总量2090万立方米。目前,每天供水量约50000立方米,自补水日至今,园博湿地累计补水量2097271立方米。为了顺利完成补水工作,对湿地149个闸门、101处检测井等设备进行系统测试,确保为永定河注入优质水源。



  


    北京园博园湿地位于北京园博园东南角,永定河园博湖右岸,北起园博园航天园,西至京石高铁,东至永定河新右堤,南接园博园南路,总占地面积40万平米,是利用最深达23m的砂石垃圾回填坑为场址,以再生水净化为核心功能,采用复合垂直流为主要工艺的复合型人工湿地生态公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功能性潜流型人工湿地。








      

    北京园博园湿地不仅发挥着永定河水源净化的主要功能,为园博湖水质净化提供保障,同时也发挥着重要的景观功能和永定河河道生态恢复功能。负责人介绍,随着永定河丰台段生态环境日趋丰富,不仅吸引了大量鸟类来河岸安家,水中鱼类品种也更加丰富,在保护水资源的同时还对河道周边开展系列整治,从多个维度对永定河丰台段进行生态修复,不仅能够保证水生生物的生存环境,还能促进水生态系统逐渐恢复,保障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