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雨后的晓月湖犹如横亘在天地间的水墨画

日期:2021-08-24 10:04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8月19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京城下了一天雨,送走了烈日炎炎的三伏天。8月20日,雨过天晴,宣告今年的伏天正式结束,将迎来处暑节气。出伏后的北京,早晨渐有凉意,漫步永定河畔,只见蓝天白云,卢沟古桥,晓月湖水,燕鸥盘旋,鸽哨空灵,芭蕉花艳,犹如一幅巨大的水墨画,横亘在天地间。一艘保洁船驶过水面,惊起一只水鸟,画出一圈圈涟漪,这是丰台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及时清理打捞水草垃圾,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丰台区水务局明宝赋诗一首:一叶扁舟泛晓月,辛勤耕耘换美色。雨巡晴治不间断,水务本色不停歇!










晓月湖畔的步道上,有人在遛弯散步,有人在打卡拍照,还有几名打鸟爱好者架着长枪短炮紧盯着飞翔的水鸟。“你看,我拍到了,刚才那个幼鸟嘴里没食,现在嘴里叼着一条小鱼,就是刚才那个大鸟送来的。”几个打鸟爱好者开心地分享者胜利成果,他们告诉记者,这是燕鸥,有好几只,就在这一带活动,原先的苍鹭走了,燕鸥接班了,夜鹭隐身在灌木丛里,很难发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