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春季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3-03-07 16:2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新老兵转运现场。曲怡南

  日前,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保障首都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顺利进行。

  北京西站、南站、丰台站内外“新老兵专用通道”“新老兵专用停车场”“军人候车室”“军人检票口”“军人依法优先”等设施及提示随处可见,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海报张贴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

  转运过程中,丰台区将军人依法优先融入到新老兵转运的各个细节,在购票、安检、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托运等军人优先服务基础上,在军车驻场、进站安检、检票乘车等容易造成车辆人员拥堵环节,提前制定预案,增派工作力量加强现场保障,为新老兵提供舒适、安全的候车与乘车环境。

  3个车站分别开设“绿色通道”和专门候车室,方便新老兵休息使用。并部署站外医疗急救车在转运期间长期停驻,同时站内配备应急药箱、口罩手消等医疗应急物资,为新老兵运转提供应急安全保障。此外,针对需要中转换乘的新老兵,车站还免费提供公交运送服务,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特约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张思滨 杨艺哲)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