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期:2023-03-15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14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坚决把党中央和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全区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主持。

  会上,王少峰传达了本次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和审查各项报告的情况、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的情况、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等,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党中央领导下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一系列重要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各项决议,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强大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形势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论述,引领民营企业充分迸发活力、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使命责任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心怀“国之大者”,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

  王少峰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围绕金融管理、科技管理、数据管理、知识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化细化改革方案,抓好改革关键环节。要把机构改革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各项改革举措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少峰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丰台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心打造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融合发展区,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高质量实施城南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发挥党和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以场景开放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要坚决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主体公平竞争、竞相发展,一以贯之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七有”“五性”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区委对全区工作的统筹领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初军威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巩固和拓展经济整体好转的势头,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强城市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各单位、街镇主要领导,各街镇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王蕾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