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聆听“两会”声音 丰台这么干

日期:2023-03-08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南苑街道的干部群众通过读报学习了解全国两会开幕重要内容。史莉/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无论是GDP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还是新增就业1200万……各项成就和目标任务都为大家提振了发展的信心,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这些都是报告中重点突出的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说,报告中提到的“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令人倍感振奋,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能够激活产业各个要素,促进传统产业高效能发展。报告中指出,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这让夏华深切感受到,文化自信正当时。她表示,将带动更多的手工艺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旅+产业+工坊”的模式拉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

  中国通号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张志辉说,作为轨道交通列控系统的“国家队”“领军者”,中国通号特别关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以及绿色转型相关任务。2023年,中国通号将继续深度融入丰台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参与“伙伴计划”“倍增计划”,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北京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共创全国先进制造融通创新高地。

  首科大厦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沈艳婷说,报告中提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令人倍感振奋,凸显了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年经济发展依然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我们将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引育高精尖企业,做创新创业企业的成长伙伴,为丰台区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小丹说,报告中“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内容令大家斗志昂扬、充满信心。同时,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郑小丹表示,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带领企业继续坚守实业报国初心,在实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科技和创新为驱动,倡导用户通过科学消费实现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在消费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表示,企业将发挥自身业务与平台优势,积极践行“链主”使命,吸引更多的优秀伙伴来丰台投资兴业,共同助力丰台“倍增计划”实现。

  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中,报告提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丽泽城市航站楼、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等项目,新增投入使用17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丽泽商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龙说,接下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坚持“金融+科技”产业体系,聚焦数字金融、普惠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国际金融五大方向,全面建成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新兴金融高地。

  丰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月梅表示,区审计局将努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理念思路和实现路径,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区域倍增追赶、合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保障。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马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涛说,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深感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奋楫前行的目标是,要让马家堡活力中心品质与“烟火气”并存,让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有归属感地生活。

  成寿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绪勇说,年初通过走访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街道制定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街道倍增追赶行动方案。下一步,将围绕做好民生保障、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等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丰台区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贡献成寿寺街道的力量。

  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主任崔兵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紧抓时代机遇,以“一带五桥”生态圈党建为引领,促进辖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首善之都注入奋进活力,让高质量发展之花盛开在“丰宜福台”的沃土上。

  卢沟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富汉生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未来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战略目标更加明确。街道将把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大力推进街道税源建设,继续狠抓民生办实事,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通讯员联合采写)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