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日高温!丰台区文明办携手右安门街道慰问辖区文明引导员队伍

日期:2023-05-16 09:49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5月15日,北京第一时间发布高温蓝色预警,迎来2023年首个高温日。为确保市民安全顺利出行,丰台区近9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挥洒汗水,坚守在全区183个站台、18个路口,引导市民自觉排队、文明乘车,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和交通出行环境。

今天上午,丰台区文明办携手右安门街道同志到翠林小区公交站台,亲切看望慰问了公共文明引导员们,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协调办主任、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大队大队长刘屹同志表示,柠檬黄是首都文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他们始终坚守在站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文明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期,丰台区文明办将联合各街道陆续对全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文明引导员送去应急小药箱、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激励广大公共文明引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展示丰台精神文明风貌,为广大市民便捷、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右安门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中队现有公共文明引导员近百名。在辖区的18个站台,他们身穿“柠檬黄”,手举“文明旗”,在疏导交通、引导排队、宣传文明、热情为市民安全出行排忧解难等多方面贡献着自身力量。其中包括北京南站、佑安医院等重要场所,每日服务人数近十万人次。2023年春运服务保障期间,右安门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中队疏导旅8万余人次,咨询指路3.5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南站春运文明引导服务。

右安门中队的专职中队长梁利雪表示:“今年是我在文明引导员岗位上迎来的第二十个夏天。公交站台虽小,却是弘扬文明行为的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不仅是文明引导员,还是精神文明宣传员、群众困难排解员。当前,丰台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希望用笑容感染着身边市民,用柔性引导潜移默化地改变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点滴力量,站好每一班岗。同时,用实际行动向窦珍老人学习,让志愿服务的旗帜永远飘扬。”

刚刚获得首都文明办颁发的公共文明引导服务二十周年纪念章的张学英表示:“没想到第一个高温天,丰台区文明办和右安门街道就来看望我们,组织还关心我们穿着长袖会不会太热,要不要做好防晒换个短袖,送来的防暑饮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组织上对我们的关心,一定要以老队员的身份,做好传帮带,以实际行动为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增光添彩。”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