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三度”融合推进接诉即办工作

日期:2023-05-30 15:33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接诉即办是连心桥,一头连着居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一头连着各级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丰台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建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回应群众诉求,扎实解决群众问题,持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佐镇完善党群服务机制,建立“楼栋一网格一党员”三级组织架构,通过支部示范引领、党员带头表率、居民自愿参与的模式,凝聚群众力量,号召党员群众沉下心、俯下身。组建“民情前哨”队伍,通过亮身份、找困难、解心结等方式,以线上反馈、日常巡查、入户走访为抓手,第一时间认领问题、第一时间深入现场、第一时间向居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形成“发现问题—事项流转处置—处置结果反馈”的闭环系统,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区生态环境局始终将“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聚焦噪声、餐饮油烟类等集中热点民生问题,制定完善“‘一把手’盯办、分管领导靠前干、科长具体办、科员上门劝”的四级工作体系,发放服务信息“连心卡”,通过“人工+科技”手段,建立生态环境类诉求直通热线,以服务“真心”让群众“暖心”。全面排查辖区内排污单位,严格落实“板报落件追踪”制度,形成“落图上账—逐件追踪—及时消除—事后回访”的闭环机制,保障群众诉求高效解决。

区房管局坚持“主动服务、及时响应、细致解答、全力以赴”的工作原则,将接诉即办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专班推进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前一步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针对跨区网签注销手续问题,主动与昌平区沟通协调,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用强有力的“跨界”行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落实好群众的身边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