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用好城市剩余空间 让市民“转角遇见美景”丰台已打造90余处“金角银边”

日期:2023-04-13 17:13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在南苑西路大悦春风里南侧和新宫东路南侧,约1200平方米的两处“荒角”变身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植物园”,不仅赶走了边角地“脏乱差”顽疾,还消除了安全隐患。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为高效利用边角地,充分挖掘释放城市剩余空间潜能2023年丰台区针对桥下、街旁、地下、滨河等不同类型空间,开展“金角银边”工程,目前已完成90余处“金角银边”示范点位建设。

如今,像南苑西路道路两旁的“金角银边”在丰台越来越多,让市民可以真正慢下脚步、享受生活

古色古香的庭院屋顶,廊架上镶嵌着诗词歌赋.....位于成寿寺街道的方庄南路口袋公园面积约2200平方米,现在是附近居民最常去的娱乐休闲健身场地。“这里曾经有废弃线杆,树木种植杂乱,休憩空间与绿地面积也严重不足。”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将此处边角地重新进行植物修葺、场景打造,增加公园绿地面积,使其变为市民家门口的社区型乐活中心。

目前,丰台区已出台“金角银边”专项工作方案,按照安全性、生态性、整体性、景观融合等原则选取提升改造区域,实施绿化、硬化提升。根据“城市边角地”所处位置,针对桥下、街旁、地下、滨河等不同类型空间,分类做好建设地块的绿化及环境整体规划建设工作,并因地制宜在部分“金角银边”配备小型、多样、便民的文体公益设施。同时,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参与城市剩余空间更新利用。

据了解,东铁营街道同仁小园、六圈路马草河左岸、凉水河滨水空间、顺四条公园等一批“金角银边”将会在今年推出。

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台区将全力打造设施齐全、整洁美观、安全便利的高品质公共空间,持续围绕描绘城市“风景画”,有效利用城市“边角料”,让市民“转角遇见美景”。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