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将成为新时代吸引资本市场的新高地
  随着资本市场为丰台区经济发展注入蓬勃动力,丰台的强势发展也将激活资本市场,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市委书记蔡奇强调,丰台区处在南中轴关键部位,是未来拓展首都功能的重点地区。南部地区发展“妙笔生花看丰台”。丰台发展空间广阔、发展优势明显、发展态势强劲,将成为新时代吸引资本市场的新高地。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是丰台得天独厚的资源。3000多岁的莲花池公园,是北京城的发祥地,素有“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之说,属于北京市一级古遗址公园,犹如一颗镶嵌在丰台的明珠熠熠生辉;800多岁的卢沟桥横跨永定河,乾隆皇帝曾赋诗“半钩留照三秋淡,一练分波平镜明”,并题“卢沟晓月”,立碑于桥头,卢沟晓月是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桥是北方最古老的石桥,全民族抗战第一枪就在这里打响;永定河畔的长辛店古镇,密布着多处红色遗迹,构成一个红色遗迹群,曾经被誉为“北方的红星”;宛平城始建于崇祯十一年,至今已有300多年,是华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两开门卫城;久负盛名的南苑是元、明、清三代的皇家苑囿,还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北京园博园、享有京西南第一崇山的千灵山、4A级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等美景古迹不胜枚举。   

  时尚的重点功能区和落地的重点项目是激活资本市场的乐土。丰台区既有适合高精尖等大型企业落户发展的广阔天地,也有益于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舞台。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坐落于北京西南四环,是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是首都重要的产业功能区和高新技术创新基地,是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重要支撑,孕育出轨道交通和航天航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丽泽金融商务区,丰草河、莲花河蜿蜒其间,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地上路网四通八达,地下五线换乘,15分钟到达金融街、20分钟到达新机场。蔡奇书记指出,要高标准规划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主动承接金融街外溢辐射,积极发展金融商务新业态,打造第二金融街;南中轴地区要建设成为“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彰显区、大国首都功能的新兴承载区、北京南城崛起的核心引领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样板区、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对标雄安新区和通州副中心,构建文化、生态、经济、交通、公服等五个方面的指标体系,引领南中轴地区功能与品质的整体提升。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助推资本市场获取红利的软实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在北京市2018年全市营商环境评价评估中,丰台区企业信心指标在全市排名第一。企业在丰台发展的信心来源于丰台实实在在的“服务包”“政策包”、来源于丰台区经济发展实力和投资潜力、来源于丰台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丰台区还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支持高精尖和科技创新十二条,出台了《加快培育发展丰台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意见》《关于推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新兴金融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惠企政策。

  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锁定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必胜信心,把握“危中见机”的对策、路径和办法,就一定能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丰台智慧、丰台力量。(赵智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丰台区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
丰台吸引资本市场的实力正在显著增强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丰台将成为新时代吸引资本市场的新高地
徐贱云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工作
丰台区实施“组合拳”推进垃圾分类
2019年北京市营商环境评价丰台区位列第四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将成为新时代吸引资本市场的新高地 2020-05-29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