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市场监管局助推商品交易市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讯(通讯员 许正虹)5月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强大的合力。自《条例》实施以来,丰台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通过“四个主动”,强化两统一、两严禁,助推商品交易市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履职,强化监管,检查塑料购物袋进货渠道和使用情况,仔细查看塑料袋安全标识和环保标识。要求市场主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两统一:统一公示价格,统一柜台销售。在市场显著位置统一悬挂《塑料袋公示牌》,指定柜台进行统一销售塑料购物袋。严格规范落实集贸市场、商品零售市场限塑规定,做到两严禁:要求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不得使用厚度在0.025毫米以下的超薄塑料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场所不得使用超薄塑料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的。同时强化行政指导和行政执法相结合“柔性执法”,积极将行政指导融入执法办案中。

  同时,主动编制,提前介入,为更好地开展市场内塑料袋监督管理工作,在4月中旬,我局特制订了《塑料购物袋使用管理工作指南》,详细制定了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责任,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等内容,并针对检查重点和落实责任提前开展针对性培训。

  在主动宣传,守法普法方面,为了更好地开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丰台市场监管局统一设计了《塑料袋公示牌》和《塑料购物袋使用管理工作指南》宣传展板,在市场显著位置悬挂,场内广播循环播放,引导消费者认清超薄塑料袋的危害,鼓励消费者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塑料方便袋使用量,进一步净化消费市场环境,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目前全区72个市场均悬挂了《塑料袋公示牌》和《塑料购物袋使用管理工作指南》宣传展板。

  主动出击,疏堵结合,督促市场管理方升级改造市场收银系统,将塑料袋收费自动纳入系统中,配合市场主办方积极联系生产厂家,制作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非塑料制品)投放市场进行使用。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在丰台区方庄市场开展试点。

  同时,丰台市场监管强化科所联动,加大检查力度,凸显联动效能。截至目前,丰台区商品交易市场塑料袋销售总体符合要求,但也存在标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市场环节内共下发行政提示书70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立案查处违反限塑令行为的案件31件。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市场内的“限塑”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市场主办管理责任,要求签订专项管理责任书,继续对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宣传力度,不断规范经营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他们将城市森林景观搬进了莲花池公园
新发地蔬菜上市前变成了“你想要的模样”
设5亿元专项基金,丰台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十条”
丰台税务局为324户小微企业融资贷款22.9亿元
丰台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复工
丰台市场监管局助推商品交易市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北京南站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丰台市场监管局助推商品交易市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2020-05-29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